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粤赣 > 正文

一辆大客车在粤赣高速上侧翻 过路乘客砸窗救人

发布时间:2015-08-21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上午,在粤赣高速广东省河源市区路段发生一宗重大交通事故,一辆从河源市龙川县开往东莞市区的大客车在暴雨中不慎撞上高速公路护栏而侧翻,事故导致车上20人不同程度受伤。昨晚,经过医院积极救治后,除6名伤者伤势较重外,其余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当地交警介绍,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河源市区普降暴雨。一辆从河源龙川开往东莞市区的大客车在途经粤赣高速河源市区河源收费站(桂山)入口往埔前方向约3公里处,疑因车速过快,加上雨天路滑,不慎撞上高速路旁的护栏而侧翻。
  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当时车上共有25人,其中有22人系成年人,其余3人为孩童。事发后,紧跟在大客车后的一辆中巴上的乘客纷纷下车参与救援。
  据当地交警称,此次事故共造成20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均已及时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截至昨晚,除6名伤者伤势较重外,其余伤者经过救治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时客车左右摇晃
  据受伤乘客黄某讲述,事故发生时,天降暴雨。雨中疾速行驶中的大客车可能遇到路上的积水而打滑,随后不慎撞上高速路旁的护栏而侧翻。黄某称,他和车内其他乘客当时均感觉客车在左右摇晃,随后侧翻在路上。
  记者在事故处理停车场看到了事故车辆,只见车身有明显撞击痕迹,车内一片狼藉,到处血迹斑斑,其中客车侧翻一边的玻璃已荡然无存。
  另据记者了解到,参与救援的中巴乘客系来自深圳宝安赴河源龙川参与演出的福永民工街舞团团员。事故发生后,车上街舞团成员纷纷下车并砸开大客车车窗玻璃抢救伤员。
  目前,此宗交通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苏远龙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