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粤赣 > 正文

近日粤赣高速汕湛高速迎来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16-02-17  来源:南方网
  春节黄金周已结束,河源市高速公路迎来返程车流高峰。13日(正月初六),市春运办专门前往粤赣高速公路和汕湛高速公路进行检查,确保返程车辆安全顺畅。
  前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由粤赣高速城北出口出发,南下向石坝互通出口行进,越接近石坝路段,车流越密集。在粤赣高速石坝互通路口,似长龙般车流缓慢行驶,拥堵异常。据悉,近两日,粤赣高速日均车流量超过11万车次。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仅有从江西方向南下莞深的车流,还有从潮汕方向汇聚而来的车流,石坝互通路口已经成为最拥堵的路段。由于往东莞、深圳方向只有这一条高速通道,只能加大力量进行疏导。
  汕湛高速是新建成的一条东西向高速公路,为粤赣高速分流潮汕方向车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随着返程客流高峰到来,汕湛高速由东向西车流非常密集。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表示,12日(正月初五),汕湛高速车流量达到了6.8万车次,13日则更多。
  车流返程高峰到来,也给交通、交警部门工作带来巨大压力。记者在两条高速公路上看到,不时有车辆开到应急车道行驶。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这些违规在应急车道行驶的司机将一律严肃查处。相关部门也会加大人力对高速公路的车流进行疏导,确保交通运输安全。从目前来看,春节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总体上保持安全顺畅,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据悉,在明日和2月23日(正月十六),粤赣高速和汕湛高速将会再次迎来两拨车流高峰。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尽量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