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梅观 > 正文

目前深圳梅观高速六座收费站拆除工作基本结束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一个半月的紧张施工,梅观高速公路6座收费站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仅剩下贝尔、华为北的路边正在恢复当中。据悉,梅观高速取消收费后,日交通流量增长超过六成,收费站的拆除对于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为下一步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打下了基础。
  取消收费后车流增六成
  去年4月1日,梅观高速公路梅林至观澜段正式取消收费,成为国内首条在运营期内由政府回购的高速公路。梅观高速观澜至深莞边界仍有5.4公里道路继续收费,为保证全省高速公路网的完整和闭合,梅观高速上新建了观澜主线收费站及机荷高速清湖匝道收费站,并于今年2月18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市交委透露,梅观高速作为“深港脊梁”(皇岗路-梅观路-莞深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都市圈核心区对外快速交通功能,其沿线产业走廊特征明显,是深圳市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片区和优势传统产业集聚基地。调整收费前后全交通流量增长迅速,仅全日交通流量增长就超过60%。原有的梅林主线站、华南物流站、坂田站、贝尔站、华为站及观澜站6个收费站,虽然对过往车辆实现了免费抬杠放行,但随着梅观高速车流量的增加,依然逐渐成为交通拥堵热点,收费站出入口前经常出现车辆排队。
  为提升市民出行效率和更好的服务沿线企业,政府部门计划开展对梅观高速已免费路段实施收费站拆除及后续市政化改造工程。
  45天拆完六个收费站
  据悉,7月17日夜间10时,梅观高速梅林收费站率先启动拆除工作。截至8月31日,市交委龙华交通运输局已完成了梅观高速全部6个收费站的拆除及部分路面恢复工作,目前仅剩下贝尔、华为北的路面正在恢复当中,预计近期将全面完成,较原先预定工期提前了半个月。
  记者昨日沿梅观高速驱车行驶,发现道路的整体通行能力得到了提升,车流更为顺畅。在原梅林收费站所在路段,记者看到,道路中央的收费站拆除后,行车视野变得更加开阔、美观。而目前道路中央位置仍然放置了临时护栏,对此,龙华交通局养护科科长张旭峰告诉记者,收费站拆除后,将与前后道路顺接拉直形成双向主线6车道+2条应急车道,同时计划将中央临时护栏更换为永久的防撞墙,以更好地保障行车安全。防撞墙预计一周左右即可完成。
  原华南物流收费站是物流车辆进入华南物流园和市民进入民治片区的主要入口,许多车辆在收费站前位置掉头,也是梅观各收费站中拥堵较多的一处,而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在拆除收费站之后,道路车流颇为通畅。
  住在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表示,收费站的拆除对于缓解拥堵有积极意义,堵车少了,过往车辆鸣笛的情况也有所减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梅观高速6座收费站的拆除,也意味着梅观高速市政化更加临近。据悉,此前市交委已公布了梅观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规划设计初步方案,依据该方案,市政化后的梅观路将定位为城市快速路。道路拟拓宽为“主道+辅道”的形式,双向共14车道。道路沿线设18座互通式立交,实现与沿线市政道路的交通转换,并将增设人行道、自行车道、天桥、公交站点、绿化、管线等市政设施,加强原梅观高速东西两侧交通联系,释放原高速公路沿线道路用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