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梅观 > 正文

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将在2017年开工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梳理《市交通运输委关于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的复文》(以下简称《复文》)时发现,包括水官、清平高速免费,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绿的运营价格调整等市民关注的政策措施,市交委正在积极稳妥地推进。
  沿江高速直通国际会展中心
  《复文》称,沿江高速沙井立交纳入沿江高速二期工程中实施,沙井立交更名为国际会展中心立交。目前,沿江高速二期已获得省发展改革委的核准批复,初步设计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进行修编,6月中旬取得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正式批复,宝安区政府正在加快开展沿江高速二期的土地整备工作,国际会展中心立交计划近期开工建设。
  水官清平高速免费正在研究
  《复文》称,深圳市交委正开展水官高速公路收费调整的前期基础性研究工作。目前正组织咨询服务单位开展水官高速交通发展趋势研究及运营情况分析等研究工作,对水官高速公路的现状交通流量、运营情况进行分析,对其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预测,为水官高速政府回收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支持。
  清平高速(一期、二期)不仅承担了深圳市中部轴线上的对外交通功能,也承担了原特区外观澜、平湖、坂田、布吉与特区内罗湖之间快速联系的城市交通功能。目前,市交委正组织研究清平高速(一期、二期)政府回购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机荷高速东连深汕高速,西接深中通道,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沈海高速(G15)的一段。市交委在回复中指出,为了保证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完整性,机荷高速不可取消收费。
  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明年开工
  梅观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交通详细规划初步方案:南起梅林检查站,北至梅观主线观澜新建收费站,全长约15.4公里,道路全线拓宽成主道+辅道的城市快速路,沿线增设人行道、天桥、公交站点、绿化、管线等市政设施。目前梅观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工程交通详细规划方案已基本稳定,现已组织开展梅观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工程前期工作,计划2017年底全线开工建设,2021年完工。
  交通基础设施向原特区外倾斜
  市交委牵头编制的《深圳市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审议稿)》中,全市轨道和道路两大类设施建设和投资全面向原特区外倾斜。轨道方面,“十三五”期间原特区外将建成轨道113公里,投入原特区外轨道建设资金占全市比重57.8%,规划期末原特区外轨道运营里程在全市比重将提升到45%;道路方面,“十三五”期间投入原特区外道路(不含高速公路)建设资金占全市比重70%以上,规划期末原特区外建成通车道路里程占全市比重75%。
  全市公共自行车数量达22954辆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公共自行车网点798个,投放公共自行车22954辆,除光明新区、大鹏新区外,其余各区均投放了公共自行车。市交委正积极协调推进各区公共自行车收费系统与“深圳通”卡兼容改造工作。截至2015年年底,各区公共自行车收费系统完成了与“深圳通”卡兼容的硬件改造,市民可使用“深圳通”卡在区内借还公共自行车。
  新洲路将建高架自行车道
  去年,市交委组织完成了《福田中心区及周边片区慢行系统规划》的编制工作,率先在福田中心区试点开展片区专项慢行系统规划,从轨道接驳、中短距离出行、休闲健身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慢行设施建设方案,其中包括新洲路(高架自行车道)、彩田路、莲花路、红荔路等多条自行车道建设方案,目前已移交福田区前期办负责具体建设实施。在福田中心区试点的基础上,深圳市正逐步开展其他各片区慢行系统规划,目前正在组织开展深圳湾、后海、白沙岭等片区的慢行系统规划。
  绿色出租车运价或将调整
  “红绿的”一体化问题是深圳市出租车改革的一项目标,初步的思路是:统一“红绿的”运营区域、运营价格、运营标识、运营设施等,逐步推进深圳经济特区一体化进程。先行实施“绿的”运价调整,允许“绿的”白天定线进出原深圳经济特区(以下简称原特区)并定点配客返程,夜间载客进入原特区,但不得从事起讫点均在原特区内的营运服务。择机逐步实行“红绿的”营运区域一体化,同时做好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绿的进入原特区的监督管理工作。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