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启扬 > 正文

江苏:启扬高速两车追尾酿惨剧 驾驶员妻子和岳母身亡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扬州晚报
  8月31日上午11时许,市民报料称,在启扬高速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大型车发生追尾,后方车辆上有两人被困。事故发生在S28启扬高速扬州西绕城段,由启东往扬州方向过扬州北收费站3公里附近,现场交通车多缓行。
  该起事故发生在10点30分至11点之间,相撞两车中,前车是一辆半挂货车,淮安牌照,后面是一辆重型厢式货车,山东牌照。
  “两车是在高速行车道上追尾的,旁边的超车道还能够通行,所以对车流量影响不大。”救援人员介绍,厢式货车追尾前车后,由于惯性,货车驾驶室已经变形,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到昨日中午,事故处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施 救
  被困两女性均不幸身亡
  接到报警后,扬力路消防中队官兵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现场的碰撞较为猛烈,后车车头部已经完全变形。”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在车内的是一家四口,司机是一男子,儿子坐在副驾驶的位子,后面坐的是妻子和岳母。”
  事故发生后,坐在前排的父亲和儿子从车内跑了出来,但后排的妻子和岳母则被困在了车内。消防队员立即使用清障车,将后方的车辆拉开,两辆车分离后,消防队员使用扩张器对车内进行扩张,以扩大营救空间。
  数分钟后,救援的空间逐渐扩大,消防队员将车门打开,慢慢地将车内的两个人从车中抬出。现场的急救人员检查发现,妻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岳母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因为伤势过重,岳母也不幸身亡。
  原 因
  疑为未保持安全车距
  而在现场,参与救援的人员发现,两车追尾,后车是以很高的速度撞上去的,因此才会发生驾驶室变形、人员被困的情况。不过,事故时间并不是驾驶员困意高发期,启扬高速上车辆也并不算很多。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
  警方表示,不论前车有何过错,后车很可能没有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 剑翔 陆扬

  【延伸阅读】
  高速上车距多少才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距离,车速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下时,可适当缩短与同车道前车距离,但应保持50米以上距离。
  高速上行驶的车辆尽量避免跟在大型货车后面,因为货车车身较高,容易遮挡视线,而且部分货车货物容易掉落,如果跟车太近,会来不及躲避,特别是对敞开式货车要更加注意保持车距,不要长时间跟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