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常台 > 正文

顶真的司机碰到了个负责任的站长 解开苏嘉杭高速来回收费不一样的谜团

发布时间:2015-09-07  来源:城市商报
  高速公路收费都是有标准的,前段时间,有位司机却发现,他开车经过苏嘉杭高速公路,来回时车子的载重和路径都一样,但收费差了5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不要说司机不明白,一开始收费员也给弄糊涂了。
  当时,这辆大型半挂车载着一辆推土机缓缓驶入相城站超宽车道,收费员正常刷卡,“您好,请付100元。”司机听后,顿时有些不理解:“重量、路径都一样,我过去只要95元,为什么回来要100元?”收费员微笑着回答:“师傅,会不会您来回的出入口不一样?这样就导致金额不一样。”司机很肯定地回答:“不可能,是不是你们的电脑出错了?”说话间,司机还出示了原先的收费单,并表示要进行投诉。
  收费员接过收费单一看:“相城—常熟开发区,31吨,95元。”再看看电脑上的收费:“常熟开发区—相城,30。8吨,100元。”司机说的没错,车子的载重基本一样,同样的出入口,金额却不一样。当时,收费员也有些疑惑:怎么会相差“5元”呢?
  收费站值班站长闻讯也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说:“师傅,我们能够理解您此刻的心情,换作是我也会想不通,这事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麻烦您稍等一下。”“我不管,你们今天要给个合理解释。我有的是时间陪你们,实在不行,我就投诉你们乱收费。”司机看起来很顶真,坚持要收费站给个说法。
  很快,值班站长接到了咨询回复电话,微笑着对司机说:“师傅,有答案了。今天先要感谢您,让我们长了见识。想问一下,您从我们这边过去,是不是经过苏通大桥南主线站要刷一次卡?”司机回答:“是啊。”“那就对了。”值班站长说。
  原来,司机开车过去的时候,因为在苏通大桥南主线站刷了一次卡,实际上产生了两次收费,即:从相城站到苏通大桥南主线收一次费,苏通大桥到常熟开发区出口是第二次收费。实际操作时,苏通大桥南主线的通行费,由出口常熟开发区一并收取。由于高速公路按车辆实际行驶里程收费,最终以5元的倍数收费,5元以内的费用采用类似“四舍五入”的办法收取。司机在开车过去的时候,实际上产生了两次“四舍五入”的收费,这也就造成了这“5元钱”的差异。
  整个解释过程,值班站长一直笑眯眯的,就像是跟朋友聊天一样。最终,司机也弄明白了,愉快地付钱走了。临行前,他还不忘点赞:“5元钱不算多,但你们让我付得明明白白,服务不错!”
  记者管有明 通讯员黄丹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