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常台 > 正文

苏嘉杭高速公路打造文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姑苏晚报
  苏嘉杭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南联浙江乍嘉苏高速,北接苏通大桥,是苏州交通运输系统一个重要服务窗口。近年来,苏州苏嘉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连续多届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紧盯全国文明单位的高目标,把高速公路精心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之廊”和“优质文明服务之廊”。
  以优质服务为目标,打造“优质文明服务之廊”
  据苏嘉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他们公司始终以“和畅之道”企业文化为精神引领,全力加强优质服务。
  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起,该公司便开展了收费站、排障队、服务区3个对外服务窗口的品牌创建活动,确立了3个对外服务窗口子品牌(收费站为“亲和之窗、快乐启航”,排障队为“苏橙旋风、百里保畅”,服务区为“如家港湾、五心(星)服务”),公司每年组织开展“品牌服务单位”和“品牌服务之星”评选活动,通过选树服务典型,提高广大员工参与品牌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同时,他们以“畅行高速路、温馨苏嘉杭”为主题,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岗位培训,严格落实公司岗位服务标准量化规范,收费站坚持“微笑待客、文明用语、程式操作、快速放行”十六字操作法,规范迎送礼仪、形象展示、手势动作、面部表情、标准用语和节日问候用语。
  排障大队更是推行三“3”服务规范,要求接警后3分钟内出车,30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30分钟内将事故车辆清障完毕,进一步提升了清障效率。利用公司网站、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出入口诱导屏等载体,该公司还及时发布路况、求助救援电话、天气情况、行车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切实为司乘人员提供出行服务。
  他们的各窗口单位还设立了便民服务台、便民服务窗和顾客事务办结点,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便民药箱、便民工具、便民地图等便民服务,让司乘人员感受到苏嘉杭高速公路的温馨服务和关怀。在每年组织的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调查中,满意率始终在98%以上。
  以尽责社会为目标,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传播之廊”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和弘扬苏州城市精神中的重要作用,苏嘉杭公司结合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求,还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传播之廊”。
  据介绍,首先该公司在公益宣传工作总体规划设计时,注重统筹考虑文明创建公益宣传的投放载体、方式方法和建设资金投入等综合因素。充分利用高炮广告牌、路面可变情报板、收费站诱导屏、站区队宣传栏、《苏嘉杭之道》报刊、公司官网、党建网站、文明创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种载体进行公益宣传,形成了布局合理、主题鲜明、多维立体的公益宣传格局。
  例如为使公司各类宣传载体充分发挥服务司乘人员和传播文明风尚的作用,他们在重点收费站、服务区窗口及周边设置了高炮广告、户外大型广告牌、灯箱广告、海报架等,宣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雷锋精神、诚信教育、勤劳节俭观念、孝道和敬老风尚、文明旅游、保护生态环境、社会主义法制观念等公益内容,积极倡导过往司乘人员安全行车、文明行车。仅今年上半年,他们就更新路面高炮公益广告12块,服务区外场大型公益广告15块,收费站灯箱公益广告20块,各站区队室内公益海报架60块,共发布各类公益信息2000余条。
  苏嘉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把文明创建公益宣传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摆上重要日程,一方面主动争取各方支持,另一方面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投入保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督导检查,切实加强对文明创建公益宣传工作的指导,并通过加强经费保障和投入力度,确保文明创建公益宣
  传工作的开展。
  以“两廊”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苏嘉杭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沈海高速”的并行线,目前其日均进出口流量18.6万辆,南段单车道断面流量超过了高速公路双向八车道设计的饱和流量,营运保畅任务非常繁重。
  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之廊”和“优质文明服务之廊”的“两廊”建设,苏嘉杭公司让日均通行18.6万辆车次的高速路成为播撒文明风尚的窗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
  记者得知,目前该公司投入公益宣传的“黄金地段”高炮广告牌有15块,占自有资源的30%,桥身等大型公益广告牌20块,户外电子显示屏36块,重点收费站区的灯箱广告20个,这些广告资源每年出让的商业价值达300万元。在公司总部、各服务区制作公益宣传栏60块、公益海报架126块、餐桌公益广告牌260块,营造了极其浓厚的文明氛围。
  实际上自2002年开通运营以来,该公司就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载体,切实做好道路安全保畅通、窗口优质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并取得了一些成效,先后荣获全国交通运输十佳文明畅通工程、全国交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交通系统先进集体、苏州市文明单位标兵、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等五十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
  2015年,该公司提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目标,市文明办领导多次到公司检查指导创建工作,并提出了打造公司“两廊”建设的殷切期望。对此,公司领导班子把它纳入公司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有序推进整体工作格局,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公司“优质文明服务之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之廊”。

  本报记者 赵俊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