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金衢 > 正文

25吨集装箱车杭金衢高速起火 消防官兵6小时扑救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搜狐网
  9月7日上午9时45分,杭金衢高速公路龙游入口往江西方向375K处一辆浙A牌照集装箱货车起火,衢州消防出动7车,36名消防官兵,历经6个多小时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恢复了交通畅通。
  上午9时45分许,龙游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杭金衢高速公路龙游入口往江西方向375K处一辆一辆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车突然起火,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时,只见一辆集装箱车被大火团团包围,滚滚浓烟直冲云霄,烈火中不时飘散出呛人的烧焦味,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高速路政及交通部门已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安全警戒,以免影响灭火救援行动的展开和过往的车辆的安全。
  经现场侦查了解,该集装箱货车3米宽,17.5米长,大约载重了近25吨货物,货物分2层摆放且都是易燃产品,最下面一层为电子产品、屏幕保护膜,上面压满家居产品。车上无人员被困。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单干线出两把水枪,一把水枪阻止火势蔓延,控制火势扩大;另一把水枪对油箱和轮胎进行冷却,防止油箱温度过高发生爆炸。考虑到现场火势及高速公路供水问题,为保证火场供水,指挥员立即通知龙游中队值班室要求增援,龙游中队又紧急调动3辆消防车,同时向衢江消防寻求增援2辆消防水罐车,往返运水供应救援。
  经过消防官兵1个多小时扑救,外部明火被有效控制,但由于货车上货物太多,又有易燃物品,内部还在阴燃,风一吹,火马上就复燃,水枪的水又无法射进内部把火彻底扑灭。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只能徒手趴开货物,并一箱一箱把货物搬下货车,再用水枪实施冷却、降温处理。指挥员向高速路政说明情况,让路政部门调集铲车协助救援。10分后,铲车到达现场,现场指挥员与路政工作人员沟通,用铲车对货物进行分层,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直到下午16时,救援工作才结束,被阻断6个多小时的交通也逐步恢复正常。
  据货车司机师傅介绍,车子行驶在高速岔道上时,中间2个轮胎突然爆胎,立刻引起火苗,司机将车子停在路边,使用车载灭火器灭火,但根本无济于事,一看情况控制不住了,便立即报警,将车头开到了安全地带。
  目前,货车起火原因和经济损失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和统计之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