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宁杭 > 正文

宁杭高速一辆小轿车突然自燃 幸得驻区某陆航旅暂停训练奋勇救火

发布时间:2015-09-14  来源:江南时报
  宁杭高速一辆小轿车突发自燃吓傻车主
  12日上午8点左右,在宁杭高速南京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轿车自燃的意外事故。现场目击者回忆称,当时自己距离收费站还有一定距离,却看见收费站方向突然冒起一股股浓烟,很多人不了解什么情况,只看见几个人从收费站抬了三台灭火器赶去救火。但由于火势太大,灭火器未能将火扑灭。危急关头,一辆消防车开了过来,车上的官兵立即下车对准正燃烧的小轿车灭火,很快就扑灭了大火。
  根据收费站的监控录像显示,当日早上7点56分左右,在收费站南面大约200米的地方,一辆灰色小轿车突然冒起白烟自燃,随后车主和收费站人员都迅速拿来灭火器试图将火扑灭,但火势却越来越大,到8点的时候,小车上方已冒起了滚滚浓烟。就在车主和收费站工作人员束手无策之际,一个长长的解放军车队路过此处,在观察片刻后,车队中的消防车迅速出动调整位置,对燃烧中的小车进行喷水灭火。而一旁车队中的救护车也停了下来,官兵们下车查看,随时准备对伤员进行救治。记者从监控录像中看到,整个灭火过程大约持续了10多分钟。
  记者之后了解到,参与灭火的是驻区某陆航旅部队,当时他们正在进行训练的途中。
  训练官兵第一时间暂停训练紧急救援
  驻区某陆航旅装备部副部长周景涛在采访中表示,当时车队刚好从事发现场经过,看到收费站附近有辆小轿车发生了自燃,地方的消防车辆还没到达现场。“虽然我们还有重要的任务,但看到这个情况后,我们副旅长王华龙第一时间指示我们暂停训练,紧急救援。”周景涛告诉记者,官兵们首先了解情况并封锁现场,疏散附近车辆和人员,紧接着查看有没有人员伤亡,最后跟车主确认车上有没有易燃易爆物品。
  “为了防止救火期间出现人员伤亡,我们的救护车和卫生员也第一时间进入现场待命。”在火速而有序地做完这一整套“标准化”的灭火救援工作后,周景涛却说,对于所有参与救火的官兵来说,这其实没什么,都是大家应该做的。
  车主想通过本报说声谢谢
  虽然解放军官兵们觉得如此“仗义相助”不算什么,但是在自燃小车车主周先生看来,这一声迟到的感谢实在应该补上。“当时自己非常慌乱,居然连声感谢都没对他们说。”周先生告诉记者,他特别遗憾,当时未能将心中的感激表达出来。他表示,特别想通过江南时报感谢这些奋勇救火的官兵。
  “我要感谢他们,多亏有他们在,要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办。万一再引发爆炸,后果更不堪设想了。”车主周先生由衷地感谢这些“最可爱的人”,并希望这份迟到的感谢能传达给当时参与救火的官兵。
  据了解,这支部队前两天刚刚从北京参加“9·3”阅兵凯旋归来,回营后没有休息就紧急投入这次演练。该旅政委陈智告诉记者,枕戈待旦谋打赢,一心一意为人民。打仗是军人的使命,但人民是军队的靠山。人民军队是人民养育的,在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
  江南时报记者 王梦然 通讯员 刘元胜 洪生 叶建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