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十天 > 正文

10月1日零时十天高速公路将通车运营

发布时间:2015-09-25  来源:天水市政府
  十天高速公路10月1日零时通车运营 天水召开通车运营座谈会
  9月24日,记者从十天高速公路通车运营天水座谈会上了解到,十堰至天水高速公路(甘肃段)将于10月1日零时正式通车运营。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康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彦龙,省公路管理局局长李潭,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明泰,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市政府秘书长逯克宗出席座谈会。
  十堰至天水高速公路(甘肃段)建设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福州至银川国家高速公路横向联络线的重要组成路段。该项目跨越陇南、天水两市,途经陇南市徽县、成县、西和县、礼县以及天水市秦州区,主线长度188.704Km,连接线34.776Km。项目在天水市境内全长25.46Km,总投资近26亿元。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征地拆迁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座谈会上,杨维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天水市交通运输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十堰至天水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五纵七横”体系中福州至银川高速公路横向连接线的重要路段,是甘肃与陕西、四川、湖北经济交流合作的主要纽带。该项目的建成,将彻底打通天水南部出口,加快秦州区西南山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带动沿线皂郊、天水、汪川等9个乡镇数十万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对于进一步完善天水市高速路网结构、提升区位优势,加快文化旅游、商贸流通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维俊表示,下一步,秦州区和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要密切协作,妥善处理好项目建设遗留问题,为项目通车运营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沿线干部群众增强爱路护路意识,严厉打击各种盗窃、损坏、侵害公路设施的违法行为。要积极开展路地联动、部门联动,组织相关部门,制订完善各项应急保障预案,及时处置运营过程中的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十天高速公路安全稳定运营。
  康军要求,要强化团结协作,在运营管理上下功夫,扎实做好通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期投入运营。要集中工作力量,制订完善预案,做好国庆小长假期间的交通疏导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供优质服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十堰至天水高速公路(甘肃段)的通车运营。
  十堰至天水高速甘肃段“十一”前通车
  9月21日,记者从建设单位了解到,十堰至天水高速公路甘肃段将于本月底前建成通车。据悉,十天高速湖北段、陕西段此前已建成通车,甘肃段建成后,十天高速全线将实现通车,届时从兰州至陇南、四川、湖北将实现全程高速行驶。
  据了解,十堰至天水高速公路东起湖北十堰市,西至甘肃天水市,总里程约750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五横七纵”体系中横向连接线福银高速公路中的一段分支,是甘肃与陕西、湖北经济交流与合作的主要纽带和桥梁。
  十天高速甘肃段(徽县至天水)起自徽县大石碑(陕甘界),接陕西省在建的汉中至略阳(陕甘界)高速公路,经徽县李家河、成县、纸坊、西和、长道、盐官、天水镇,止于天水市皂郊镇,接在建的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国家高速公路天水过境段。十天高速甘肃段全长约189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206.21亿元,全线在徽县、店村、成县、小川、石峡、西和南、西和北、礼县、盐官、皂郊镇等10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一、二级互通连接线35公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