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十天 > 正文

预计10月1日十天高速公路甘肃段通车

发布时间:2015-09-28  来源:甘肃日报
  9月21日,记者在十堰至天水高速公路甘肃段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路基等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加紧进行绿化等工程的收尾工作,一条绵延180余公里的高速公路横贯陇东南。据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十天高速公路项目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预计10月1日零时通车,届时将成为连通甘肃、湖北、陕西三省的公路大通道,从此打开了甘肃的“南大门”。
  十天高速公路甘肃段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起点位于陇南市徽县大石碑(陕甘界),终点位于天水市秦州区皂郊镇,与甘肃省宝天高速天水过境段相接。主线长度188.7公里,概算投资206.21亿元。十天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福州至银川的横向联络线,东起湖北十堰市,西至甘肃天水市,总里程约750公里。目前,十天高速湖北段和陕西段均已建成通车。
  十天高速甘肃段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也是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推进“6873”交通突破行动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甘肃省东南方向通往陕西、四川的一条新出口,也是融入“关中-天水经济区”的交通大动脉,将与宝鸡至天水高速公路形成扇形路网结构,成为甘肃省东南部通往我国中部以及西南地区的又一快速通道,对完善甘、陕两省高速公路路网结构及发挥其综合效应有着巨大的作用。同时将打通陇南境内成武高速、武罐高速通往兰州、天水的瓶颈,对促进甘、陕、川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对陇南地区的扶贫开发和区域经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记者严存义 周者军 实习生 赵雅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