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保宜 > 正文

10月10日保宜高速红岩寺隧道贯通 预计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5-10-13  来源:中国路桥网
  10月10日,从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保宜项目传来喜讯,其所承建的湖北保(康)宜(昌)高速公路“卡脖子”工程红岩寺隧道左线于当日上午10点实现贯通(右线于8月8日贯通),至此,保宜高速公路最长隧道——红岩寺隧道实现全线贯通。
  红岩寺隧道是湖北省保宜高速公路中施工难度最大、建设里程最长的隧道,也是保宜高速的控制性重难点工程,隧道地质条件极差,强风化围岩多,有煤层瓦斯,有溶洞涌水,有断层矿石,施工难度大。隧道左线全长6678米,右线全长6739米,设计通风斜井601.78米,总工期为36个月。
  保宜高速公路是湖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五横二环”中的第五纵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对带动湖北“一江两山”(即长江三峡、神农架、武当山)核心景区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据悉,在红岩寺隧道贯通后,保宜高速公路全线将于今年年底实现通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