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成渝 > 正文

疯狂轿车成渝高速逆行 高速交警求视频作证据

发布时间:2015-10-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相信很多人在学开车的第一天,就会接触到交通规则,也知道违反交通规则除了要被开罚单以外,还有可能对他人、对自己的人身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10月14日,有网友在网站上、微博上发图爆料:一辆牌照为川 K6B215 三厢雪佛兰轿车,在2015年10月13日11时04分在成渝高速资阳向内江方向道路银山出口附近逆向行驶,造成多车紧急减速避让,属严重交通违章。
  要证实该车确实在高速路上逆行,一两张图片是没有多大说服力,为此,高速交警多方寻找爆料人,希望有视频可以作为处罚的证据。
  惊魂一刻 高速逆行险酿车祸
  据网友“1201-心晴”在网站上发帖子称,10月13日上午,她的车子行驶在成渝高速路上,快到银山出口时,行驶在她前面的一辆小车突然减速,把她吓了一跳,险些就撞上去。这时她才发现,一辆雪佛兰轿车正逆向迎面驶来,几乎与正向行驶的车贴身而过。“当时前车突然减速,差点没被吓死,幸好速度不是很快,而且后面没车。”该网友说。该帖子随后还附上了两张视频截图。据发帖网友分析,这辆车逆行上了高速路快车道,估计是错过了下站口,又不想到前方收费站掉头,所以直接在高速路上逆行,差点酿成车祸。
  此帖一出,引来了许多网友的围观吐槽,纷纷表示该司机逆行行为危险至极,一旦有车辆为紧急避让该逆行车辆,必定会打方向盘急刹,车辆势必不受控制而撞向隔离栏,最终可能会引起连环车祸。
  需要证据 呼吁知情人提供视频
  随后,记者联系上成渝高速交警二大队了解到,高速交警暂时未接到该事件的报警电话,既然有网友发帖发图称确有其事,那么高速交警拿到确切的证据后,将根据车牌信息,将其录入系统,才能对车主进行处罚。
  据高速交警介绍,如果核实该车确实在高速路上逆行,车主将面临扣12分、罚款200的处罚。“要明确该车是否在高速路有逆行行为,就需要有当时的视频作为支撑,只有网上发的截图是不行的。”高速交警说:“核实情况后,我们会将其录入系统,并且录入时间必须在事件发生后10天内,超过十天就不能录入了。”
  为了打击这种在高速路上逆行的危险驾驶行为,高速交警多方求助,希望当时拍到该事件视频的知情人能提供相关的视频,以便于高速交警对该车进行处罚。
  害人害己 发生车祸非常惨重
  对于高速逆行这种行为,除了交规的处罚以外,司机们又如何看呢?高速客运站的长途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高速逆行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害人害己,一旦发生车祸,必定是非常惨重的。“高速路上,车速几乎都是100公里左右,这样的速度下,如果对面一辆车开过来,司机根本就反应不过来,即便是反应过来了,车子想要避让势必就会打偏,撞上防护栏还是轻的,要是两辆车撞在一起,后面来车反应慢了也撞上来,后果不堪设想。”陈师傅说。
  作为跑了10多年长途的老司机,陈师傅说,自己还算是比较幸运的,没有在高速路上遇到过逆行的车辆。“我这长途客车上每次都装几十个人,要是遇到个逆行的车,出了车祸,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 石代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