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成渝环线 > 正文

近期成渝高速现多起修车骗局 假交警修车价格高得离谱

发布时间:2016-02-22  来源:成都商报
  2月18日,成都温江的丁先生将车停在成渝高速简阳段应急车道休息。不一会儿,突然来了两名“高速交警”,让他赶紧将车开走,否则将被扣分、罚款。但车却突然无法启动,随后在“高速交警”的催促下,他只能通过“高速交警”联系了修车方,并花去包括锥形筒摆放费在内的费用共计3600元。事后,发现诸多蹊跷的他怀疑自己遇到了修车骗局,并向高速交警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昨(21)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高速交警成渝一大队二中队了解到,截至目前,高速交警已接到多起类似疑为修车骗局的反映。春节前夕,高速交警挡获两名嫌疑人员,并将其移交给了简阳警方。
  “交警”帮忙 修车花了3600元
  18日下午,丁先生驾驶面包车从成都前往简阳石桥接人,当他行驶至距石桥出口约2公里时,突然犯困便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准备休息一会儿再上路。丁先生称,约5分钟后,两名身着反光标志衣服的“高速交警”让他赶紧将车开走,否则将被拖车,并处以扣12分、罚款800元的处罚。为免除处罚,他赶紧起身,准备将车开走,但多次尝试,车却突然无法启动。
  丁先生称,想到对方是“高速交警”,肯定有修车的电话,便问了对方。在对方从手机上翻出一个电话后,他给修车方说明了大概情况。10多分钟后,修车方的3人赶到现场,“高速交警”驾车离开现场。
  修车方告诉他更换配件的费用需要2800元。“当时,我打电话问了老家的修车店,对方说这个只需要四五百块。”丁先生说,就在他犹豫时,两名“高速交警”又返回出现在对向车道,继续催促他。无奈之下,他只能同意对方修车。
  “最终,花了3600元。”丁先生说,除去2800元的配件费,他还支付了修车方200元出车费、400元检测费、200元锥形筒摆放费。“我当时身上只有1000多块,他们还问我有没有支付宝,最后还开他们的车带我到石桥镇上的建设银行取钱。给了钱后才带我回到现场取车。”
  未开警车 价格高得离谱
  丁先生称,在修车时询问老家的修车店后,发现价格高得离谱的他已有所怀疑。“但当时‘高速交警’一直催我,我也就没有多想。”
  回到家后,丁先生越想越觉得蹊跷。当时自称“高速交警”的人,并未开警车,而是驾驶的普通轿车。此外,修车费用高得太离谱,连锥形筒摆放都收取费用。“细想后,我才想起以前有报道说这是一种骗局。”
  “我给高速交警总队的值班人员打电话说了情况后,对方说我很可能是遇到了骗局。”丁先生说,他还怀疑,自己停车休息时,车被自称“高速交警”的人动了手脚。
  高速交警:已有多起类似反映
  成都商报记者从管辖成渝高速简阳段的高速交警成渝一大队二中队了解到,截至目前,他们已接到至少五六起类似反映。
  “我们也怀疑这是一种修车骗局,并将反映者提供的车牌号录入。一旦被反映车辆进入,我们就会收到报警。”高速交警成渝一大队二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加强了巡逻打击。
  春节前几天,高速交警在简阳段资阳至成都方向挡获两名身着反光标志的嫌疑人员,并移交给了简阳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记者 姚永忠)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