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4京港澳 > 正文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改扩建科技示范工程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冬季从地源中吸取热量,向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筑物供暖;夏季从室内吸收热量并转移释放到地源中,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筑物空调制冷,这种号称“绿色空调”的地源热泵已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段全线服务区广泛应用。利用这一设施,全年可节约标煤3520吨,减少粉尘404.7吨、煤渣1895吨、二氧化碳8489吨。这是记者从10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科技示范工程技术交流会上获悉的。
  该工程应用橡胶改性沥青技术铺筑路面规模全国第一,交通运行状态实时监测水平全国第一,视频监控水平全国第一;省监控中心应急处置、指挥调度能力国内领先,高速公路气象采集密度及精确预报国内领先,高速公路出行信息诱导水平国内领先。
  记者张清华 通讯员李建国、刘丽莲、张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