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 > 郑州机场 > 正文

预计2016年6月郑州机场高速通车 市区到机场驾车只需15分钟

发布时间:2015-10-28  来源:郑州晚报
  相信很多开车的市民早已习惯去新郑高速上的“堵”,尤其节假日,机场高速入口仿佛成了堵点。不过,不久的将来,从郑州市区到机场驾车只需15分钟。
  商登高速商丘至新郑段下月通车,机西高速一期年底前通车,机场改扩建高速明年6月底完工。
  机场高速改扩建项目
  明年6月底完工
  机场高速改扩建项目已开工,预计明年6月通车,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机场改扩建项目工程作为连接市区和机场的一条主要高速,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主线道路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做配套工程迎宾高架工程和15座分离式立交,所有工程计划明年6月底完工。
  项目设计时速120公里,采用扩宽八车道建设标准,项目整体路线走向与老路相同,部分路段对原有道路两侧进行整体加宽。项目全长26.532公里,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
  新建的迎宾大道高架桥起于四港联动大道西200米、中州第一门收费站处,向东依次跨越四港联动大道、郑韩路、振兴路、在航空路口西约30米落地,经过航空路口后与机场核心区陆侧交通系统相接,双向8车道,2016年6月底通车。
  届时,市民驾车下了机场高速中州第一门,可以快速上迎宾高架到达机场航站楼,不再跟地面车辆交叉,时间将由原来40分钟左右缩短至15分钟。
  商登高速
  航空港区段下月通车
  之前,去新郑国际机场,无论从河南省哪个方向过来,都要绕行到京港澳高速。从下个月起,从郑州东部城市可以直达机场,不仅省时也更省钱。
  商登高速全长约222公里,从登封开始与连霍高速平行向东,是一条东西走向的高速路,起点于商丘市区西侧接连霍高速公路,并设主线收费站与省道S325相交,经过郑州航空港区,再向东到达商丘,在商丘市梁园区西南,接到连霍高速公路上。
  商登高速郑州境路线总长70.8公里,其中航空港区段长8.9公里,目前商登高速航空港区段已具备通车条件。以前从商丘到郑州机场要走连霍高速,170多公里,两个多小时,商登高速通车后,可以直通机场,省30~40公里,节省半小时车程,也让我省其他城市的车主多条道路选择。通行后还可以帮小汽车车主省下15~20元过路费。
  机西高速
  郑州航空港区“东环”年底建成通车
  年底前,机场至西华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将建成通车。建成通车后,不仅在时间上节约20分钟,里程上节约30多公里。
  机场高速一期工程途经三市四县,起点位于开封市尉氏县大营乡,北接拟建的商丘至登封高速公路,路线向南经许昌市鄢陵县、周口市扶沟县和西华县,终点与商周高速相接。该项目建设里程106.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机西高速二期工程于去年年底动工,工程起于中牟县官渡镇北,止于开封市尉氏县大营乡西北,预计2016年底通车。
  机西高速呈南北走向,从北向南依次与连霍高速、郑民高速、商登高速、兰南高速、永登高速、商周高速交叉,与新开铁路、禹亳铁路交叉,将穿过郑州、开封、许昌、周口的几条高速公路“串”了起来。未来,机西高速将与郑民高速、商登高速、京港澳高速呈“井”字形交叉,将航空港区围绕在内。
  记者 詹莉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