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 > 石太 > 正文

12月19日 石太第二高速将具备通车条件 通车后比走青银高速去太原更快捷

发布时间:2015-12-04  来源:燕赵晚报
  12月3日上午9时许,记者从石家庄市区西北二环处进入西柏坡高速公路,经霍寨收费站进入主路,一路向西,在京昆高速和西柏坡高速互通处进入正在施工的石太高速公路路段,记者看到路基全部完成,沥青混凝土摊铺仅剩最后不足一公里,大部分路段施画了交通标线、安装了防撞钢护栏。一路上,施工人员有的正在摊铺最后一段沥青混凝土,有的正在吊装交通标志标牌,有的正在做桥梁伸缩缝,有的正在清扫路面积雪,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石家庄市京昆高速石太管理处有关人员介绍,最后一段路面沥青混凝土摊铺,预计两天内完成。这段路面完成后,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京昆高速石太北线下穿石太铁路客运专线下方,搭建了两座防护棚,将路面保护起来。工作人员介绍,上方是高速铁路,为了防止旅客随意丢弃的垃圾或杂物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他们特意建设了这两座防护棚。
  继续前行大约20公里,赵州桥造型的河北山西交界处的省界收费站就呈现在眼前。远远看去,省界收费站高大气派,共有20多条车道,土建施工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电气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由于山西一侧找不到空阔的场地,省界收费站实际上建设在河北一侧,距离实际省界大约还有9公里。”有关人员介绍,省界收费站我省一侧,就是井陉北服务区,目前主楼已建成,其他附属设施正在加紧施工。
  该项目起于京昆高速曲阳桥枢纽互通,与石家庄北绕城高速相接,经正定县、鹿泉区、井陉县、井陉矿区,与山西省京昆高速平定至阳曲段相接,全长65.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平原区设计时速120公里,山区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特大桥3座,大中小桥34座,长隧道2座,中短隧道9座。
  石家庄市京昆高速石太管理处有关人员介绍,这段高速公路全线设5座收费站,一个服务区和一个停车区,具体情况如下:
  李村收费站:位于曲阳桥枢纽互通以西13公里处,下站口与省道京赞线、石闫线相连,经此收费站可到达抱犊寨、鹿泉区、石家庄市区。
  南防口收费站:下站口与省道宜微线相连,可到达井陉县城。
  井陉矿区收费站:与省道平涉线相交,可到达段家楼、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万人坑纪念馆、天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旧址、昊源林果采摘、清凉山风景区及滑雪场、明朝清凉阁、国家级清凉湾湿地公园、于家石头村、苍岩山、锦山等旅游景点,还可通往井陉县城和井陉矿区。
  大理岩收费站:可到达仙台山、百团大战纪念馆等旅游景点。
  省界主线收费站:过收费站再向西行驶9公里,就到达山西境内。
  井陉北服务区:位于省界主线收费站和大理岩收费站之间,可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停车、住宿、加油、维修等服务。
  库隆峰停车区:位于井陉矿区收费站和南防口收费站之间,可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汽车维修、停车、加油等服务。
  石家庄市区车辆,可经西北二环进入西柏坡高速,经霍寨收费站进入主线,向西一路直行,沿西柏坡方向经北胡庄互通即可进入京昆高速石太北线。市区车辆还可经中华大街向北,进北绕城高速石家庄北收费站,经曲阳桥互通进入京昆高速石太北线。
  提醒:向东一路下坡 最大落差600多米
  “这条高速公路横切太行山脉,地形地貌及地质水文等情况十分复杂,全线处于平原微丘区和山岭重丘区,高山、峡谷、高边坡、高墩柱、桥隧相连是本路的最大特点。”石家庄市京昆高速石太管理处有关人员介绍,这段高速公路为全封闭式,非机动车及行人禁止通行,从山西往石家庄方向一路下坡,最大落差632.5米,正常情况下行驶车速会越来越快。记者驱车返回时,也感受到了这一点。为了大家的行车安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适当控制车速。
  影响
  石家庄到太原,驾车只需两小时
  京昆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条首都放射线中的第五条,编号G5,河北段中石家庄至北京段目前已全线通车,石家庄至太原段中,太原至山西河北省界段已建成,石家庄至河北山西省界段建成通车后,京昆高速河北段将全线通车。广大市民可通过这条高速,向西到达太原、西安、成都、昆明等省会城市。
  目前石家庄到太原间只有青银高速石太段一条高速,但这条高速公路路况不好,当初是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的,并非高速公路标准。由于车流量巨大,常年处于拥堵状态,行车速度缓慢,重大交通事故频发。京昆高速石太北线建成通车后,打通了石太间第二条高速大通道,从石家庄驱车到太原两个小时即可,比目前至少节省一个小时的行车时间。
  另外,这段高速还解决了井陉矿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从石家庄主城区到井陉矿区,行车时间半个多小时即可。

  □文/本报记者 孙会芳
  图/本报记者 郄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