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 > 吐乌大 > 正文

元旦期间 经过环乌高速时须留意五处易堵路段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新疆都市报
  2016年元旦小长假将至,不少市民筹划着出行游玩,交警预判,随着车流量增大,有5处环乌高速会拥堵,需特别留意。
  12月30日,记者从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了解到,预计元旦小长假期间,环乌高速公路以短途自驾冰雪游为主,预计车流高峰总体走向为上午出城、下午返城,每日10时至12时、16时至20时将出现往返高峰。
  根据以往节假日通行情况,高速公路交警盘点出5处节日期间因交通流量大易出现缓慢通行路段,即G30高速公路乌奎段头屯河收费站至五工台立交桥,S216线卡子湾至天池立交桥路段,机场高速公路,乌昌快速路,S114线上沙河立交桥至西站立交桥。
  据高支队乌西大队交警介绍,机场高速及乌昌快速路平日流量就比较大,节假日期间出行车辆更多。“在以往的节假日里,因未保持安全车距、随意变更车道引发的追尾、擦挂事故较多,因此驾驶人切勿因遇排队心急而随意变更车道,导致事故发生。”这位交警说。
  需要驾驶人注意的是,机场高速木材厂至大地窝堡立交桥上匝道处3.5公里路段的应急车道是放开可行驶的,但过了这段后,应急车道则不能占用,如果发现占用应急车道现象,交警部门将予以处罚。
  “近期气温升高,王家沟大桥段500米路段易产生团雾,能见度低时可低至20米左右,所以驾驶人行至此路段时切勿快速降低车速,导致事故发生。要开启防雾灯谨慎驾驶,雾区里不可随意变换车道,保持车距安全通行。”交警提醒。
  乌昌快速路全线禁止停车,头屯河大队段易排队,驾驶人需耐心排队有序通过。机场高速原地窝堡收费站段禁止停车,但因该处宽阔,不少驾驶人选择在此处集结,交警部门将在此处治理违停。
  记者同时从高支队阜康大队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选择前往天池古海温泉、北庭及江布拉克游玩的市民也会很多,而该大队管辖的S216线上货车较多。“小型车辆避免夜间通行,通行过程中不要长期跟随大货车。”民警提醒。
  另外,阜康大队辖区周边有米东、五工梁两大工业园及一些工厂,而且离山区近,白天部分路段会有薄雾出现,夜间在工业园附近路段会出现能见度低于100米的雾,市民出行前规划好路线,提前查询天气状况,拨打12122查询路况。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李娜 通讯员宋大勇 武龙 杜渊源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