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成彭 > 正文

成彭高速上轿车为避让小猫冲出公路 司机身亡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四川在线
  昨日清晨大雾弥漫,在成彭高速边渭水村做工的高先生起了个早,他前往高速路旁的树林里捡木材做饭。突然,他看到一辆红色的轿车四轮朝天“躺”在高速路旁的地面凹陷处。
  “这是谁的车扔在这儿不要了?”高先生嘀咕了一句。他走近一看,发现车内居然有一名男子。昨日上午7时40分,警方和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车内驾驶员位置上的男子早已无生命迹象。据新都交警初步调查,该车出事故到被发现,中间接近26个小时。
  蹊跷
  车祸26小时后 村民高速路边发现死者
  1月3日凌晨5时许,天还没有完全亮,成彭高速传来“砰”的一声巨响震醒了睡梦中的渭水村五组的村民。“我们当时以为是高速路上出现了车祸,没有人起床去看。”天亮之后,村民发现高速护栏外一棵树倒下了,高速护栏出现了破损。“当时我们以为是绿化人员修剪了树,护栏可能是被车撞的。”一位村民说,破损高速护栏旁的地面上空空如也,他们也没多在意。
  成彭高速公路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1月3日,他们从村民处了解到,曾听到声响,巡逻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护栏破损。巡逻人员当时以为是大货车撞了护栏后,害怕赔偿逃离了现场。当时,他们也没有在护栏破损的地段附近发现有车辆。
  成都商报记者昨天中午在事故现场看到,高速公路护栏外聚集了不少当地村名,一位村民说:“昨天凌晨就听到声音了,要是早点发现车祸就好了。”在村民指引下,记者看到,发现轿车的地方地两边都有屏障:一边是临时搭建的一排房子;一边是斜坡,上面种了不少树木遮蔽了视线,形成一个“沟壑”。记者目测,斜坡约有5米高,该地距离轿车撞坏护栏的距离约40多米,距村民的住房有百余米。“轿车掉到这样一个‘沟’里根本看不见,我们一般也不去这条‘沟’边。”一位村民说。
  据新都交警初步调查,该车出事故到被发现,中间接近26个小时。
  找寻
  妻子报平安 但他再也没有接电话
  昨日晚上7时30分,轿车中的死者王笑江的妻子陈湘萍从杭州赶回了成都。家人怕她路途劳累,情绪还未平复,建议她第二天到殡仪馆看丈夫,直接把她从机场接回了彭州家中。
  3日上午7时30分,陈湘萍要乘飞机出发到杭州出差。凌晨4时,王笑江开车从彭州把她送到了双流机场。“到机场后,他帮我拿下了行李,我当时怕他停车太久被抓拍,喊他快走。”陈湘萍说,临别时,她和丈夫约好,到了杭州报个平安。飞机在杭州降落后,她拨通了丈夫的电话,但电话再没有接起来……
  由于工作原因,陈湘萍经常出差,她说,丈夫每次都会开车送她到机场或者火车站。“我们从家里出发时天还没亮,高速路上连车都没有……”提起丈夫,陈湘萍悲苦万分。
  20多个小时 妻子家人一直在苦寻
  3日中午,陈湘萍一连接了好几个电话,都是王笑江的朋友打来的。“笑江和你在一起没,他电话一直没接。”朋友们问陈湘萍。
  陈湘萍连忙打电话给家中的公公婆婆得知,王笑江一直没有回去,随后她联系王笑江的朋友和公司同事,但没有人有他消息。3日晚上7时,陈湘萍打电话让家人到派出所报警。
  当晚,陈湘萍一夜没睡着,而在彭州的亲人也只能在家中等消息。在这期间,王笑江电话一直能够打通,但始终没人接听……
  昨日上午,与丈夫失联20多个小时后,心急如焚的陈湘萍打算提前返回成都寻找丈夫。她说,压根就没想到丈夫会出交通事故。
  昨日中午,在前往杭州机场客车上,陈湘萍接到了成都警方的电话,“警察喊我赶快回来,说丈夫出了交通事故。”就在登上回成都的航班前,陈湘萍得知,丈夫再也回不来了。
  调查
  初步查明 避让小猫引发车祸
  据王笑江的叔叔王端立称,他们从王笑江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上发现,出事前,高速路右侧护栏边突然蹿出了一只小猫,随后车头一下往右偏转,瞬间就一团黑了。王笑江的家人同时提出疑问,路政人员在前天发现高速公路护栏被损坏之后,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报警,“护栏修好了,车子都还没发现?”
  在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位于成彭高速成都往彭州方向3公里处道路右侧马沟内,对现场进行勘查。在消防官兵将车辆吊起,发现车内驾驶座上有一名男子,经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现场确定人已死亡。
  根据经调查和收集到的高速路进口视频、车载行车记录仪视频资料等证据,交警初步查明,该事故发生于3日凌晨5时许,王笑江驾驶轿车行至事发地时,因避让路面一只小猫向右打方向撞上高速公路护栏冲出高速路坠入高速路马沟造成事故。
  车祸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