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 > 乌奎 > 正文

为提高交通安全 乌奎高速公路隔离带应该尽快增设防眩板

发布时间:2016-01-1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晚上在乌奎高速上开车时,不开远光灯看不清前方路况,开了远光灯又会让对面行车难以判断路况。”乌鲁木齐出租车司机马银清每逢夜间开车行驶在乌奎高速上时,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
  1月11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民建新疆区委会的政协委员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将这个问题写成提案带到此次“两会”上。
  民建新疆区委会认为,乌奎高速公路整体不是“一”字直线形,虽然中间有隔离带,但是由于高度有限,夜晚行车时致使双向行驶车辆的灯光相互干扰,对安全行车十分不利。对此,民建新疆区委会建议,在乌奎高速公路隔离栏上尽快加装防眩板,这样在夜间行驶时可以有效防止对面车辆灯光的干扰,让驾驶人员更清晰地看清前方路况。对于保障夜间安全行驶也有极大作用。
  体育考核应纳入高中学考
  晨报讯 (记者 张冬梅)1月11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提出了把体育考核纳入高中学考的提案。提出这个提案的是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的新疆农业大学附中高级教师马月英。
  马月英告诉记者说,目前,初中阶段己将体育纳入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多年,分值为50分。但是,在高中阶段所开设的13门必修课程中,惟独没把必修课程之一的体育与健康课程设为测试科目。
  马月英认为,体育与健康教育在初中段、大学段均纳入测试与考核,惟独在高中阶段断档。初中、高中与大学是一个持续的教育链,高中体育教育的淡化,是导致大学生体质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因此,她建议将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纳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同时,教育部门出台《高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体育考试方案》。
  再修一条乌市到天池的路
  晨报讯 (首席记者 于江艳)从乌鲁木齐到天池,目前最便捷的道路是走阜康进天池,1月11日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乌鲁木齐代表团人大代表则提出再修一条去天池的路,减少交通拥堵。
  自治区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提出建议,应修建一条从米东区铁厂沟经过哈熊沟去天池的路,这条路只有60公里,比现有去天池的路要近很多。
  “路修通后,天池还可以新增4个景点,增加旅游收入。游客去的时候可以从阜康去天池,回来时可以经哈熊沟—铁厂沟方向返回乌鲁木齐。”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说。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已有企业有投资开发哈熊沟景区的意愿。
  都市消费晨报 (记者 于惠如)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