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 > 乌奎 > 正文

因雾生车祸:新疆乌奎高速1公里内70辆车相撞 5人重伤

发布时间:2016-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日,记者从新疆昌吉州公安消防支队昌吉市三宫中队获悉,3月1日新疆乌鲁木齐至奎屯高速公路呼图壁县至昌吉市沿线因发生大雾天气、能见度仅为10米,大雾天气造成乌奎高速公路3639公里(呼图壁县至昌吉市方向)前后约1公里处,约70辆车先后发生追尾事故,事故造成至少5人重伤多人轻伤。
  记者从出警救援的昌吉州公安消防支队昌吉市三宫中队了解到,自当天9点02分起,该中队接到距昌吉收费站约16公里处的报警,该路段发生大雾天气,导致两辆货车发生追尾,造成一人被困。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正在施救被困人员时,突然从车后传来连续不断的碰撞声,经查看,前方两辆追尾事故的车尾部,已有约70辆车不同程度地发生了追尾事故。
  最先报警的车辆是一辆大货车,该车与前方车辆追尾,驾驶员腿部被卡,救援人员经过5分钟时间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送至120救护车。在这辆车后50米左右一辆出租车后排乘客被困,消防人员经过15分钟救援成功将老人救出;在出租车前有三辆长途卧铺车追尾,因车门损坏无法打开,消防人员与10余名热心群众从车窗将80余名乘客进行疏散。
  救援中,大量群众滞留高速公路路边,衣着单薄,救援人员及时在卧铺客车上找到被、褥为群众保暖。救援工作一直持续至当天午间,救援人员在现场经过搜寻,确认已无人员被困事故车内。
  据救援人员介绍,当天,他们在前往事故现场时,能见度仅为10米,这起事故很可能是最前方的车子突然刹车,导致后方车辆没能及时刹住车,结果陆续撞在一起。
  消防官兵介绍说:此次大雾天,造成大量车辆损毁人员受伤,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及驾驶员,在恶劣环境大雾大雪天气下,注意行车安全,保证车距,防止发生车祸。
  冀江彤 刘臣 刘浩翔新疆昌吉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