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 > 乌奎 > 正文

奔驰车在乌奎高速上突发自燃 开车上路必谨慎

发布时间:2016-02-1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2月13日,一辆白色奔驰小型轿车往乌鲁木齐方向行驶至乌奎高速公路3845KM处时,前引擎盖突然冒烟,车辆发生自燃。几分钟后,燃着的火苗就已将发动机舱烧焦,车主灭火的同时赶紧报警求助,所幸无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16时50分,高支队奎屯大队辖区民警郑辉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17时10分,警方和消防队都到达了事发地,停靠在路边的轿车仍在燃烧。两警种协同配合,一边用灭火器灭火一边将路边的积雪往上浇盖。很快,火势被控制最终被扑灭,但现场仍散发出浓浓的烧焦气味,地面上有许多被烧留下的废墟。
  随后,民警找到驾驶员询问得知,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当天是开车返程回乌鲁木齐,可就当车辆行驶行驶至事发地时,车辆前引擎盖突然冒烟。随后,他立即将车停于应急车道,下车就发现引擎盖缝隙里已经冒出明火。这时,他赶快下车并从后备箱里拉出了灭火器,然而车辆瞬间全身燃烧起来,火势太大无法控制,只好拨打报警电话。
  据现场民警初步调查,该车自燃可能与线路老化有关。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高速交警郑辉提醒广大车主:车辆自燃事故屡有发生,燃油泄漏、电路老化是两大主要原因。为避免自燃,车主一定要定期检查油路和电路,防患于未然。行驶中若闻到焦糊味,看到机盖或者仪表台冒烟,应及时停车,切勿打开引擎盖,因为一旦空气进入,车辆燃烧会更快。司机切勿惊慌,平静心情,及时停车,刚开始起火,可以使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拨打119求援,若火势较大,则应尽快远离汽车,以免造成伤害。

(记者 董潇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