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宁马 > 正文

昨晨宁马高速公路突降团雾 造成六车追尾

发布时间:2016-01-16  来源:南京晨报
  交警提醒:行车遇到团雾不要惊慌,打开行车灯、雾灯,减速慢行
  昨天早晨7点半左右,宁马高速公路姑溪河特大桥处,由于道路雾气较大视线看不清100米,造成6辆车追尾事故,由于有伤者,当地紧急启动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据交警部门分析,事故因高速公路突降团雾造成。
  事故发生的现场位于南京开往马鞍山方向的宁马高速公路姑溪河特大桥处。接到报警的救援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展开施救,先将多名伤者救出送往医院。只见现场6辆车追尾,多辆客货车受阻,各车辆毁坏很重,道路交通拥堵。由于追尾,这些车辆的车头与车尾处均出现多处撞击痕迹。在现场记者看到,在6辆车的中间,有一辆银灰色越野车,车辆受损较为严重,车身被撞成麻花状。受救援车辆通行因素影响,事发路段被暂时封闭。令人吃惊的是,就在这起车祸附近对面的高速公路上,又发生了多车相撞的事故。
  “幸亏银灰色越野车急打方向,如果稍慢一点肯定会出大事。”一辆轿车随车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事发时车辆突遇团雾,等驾驶员看到后,已经来不及刹车了,他们的车子便直接撞到了前面的一辆车子,导致了多人受伤。
  针对该起事故,高速事故组民警认为,事发地气候特殊,早晚温差大时易产生团雾,当地已经出现了团雾天气。据初步分析,团雾天气为该起事故诱因。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近期的天气也经常会出现降雨,交警提醒,降雨过后早晚易出现雾,尤其是在山区或高速路团雾多发,大家自驾出行最好不要太早出晚归,行车遇到团雾也不要惊慌,打开行车灯、雾灯,减速慢行。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团雾,应保持镇定,减速行驶,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避免急刹车,更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事故。遇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记者 卢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