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宁马 > 正文

宁马高速扩建工程将在下半年开工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南京晨报
  各类车辆在两股车道上混行,碰擦高发的宁马高速扩建工程离动工越来越近了。记者昨日获悉,随着该工程环评二次公示的公布,后续的全本公示、环评申报正如期推进。考虑到3年前延长收费年限的时间将近,该工程很有可能在今年9月前后动工,改造完成后宁马高速或保持收费标准不变。
  宁马高速作为一条连接南京与马鞍山的重要省际快速通道,自1998年通车之日起就一直是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km/h。后来,出于交通整合缩减成本考虑,2009年,宁马高速公路南京收费站和马鞍山东环路葛羊收费站合二为一,这也是目前驾车人来往两地间唯一需要经过的一个收费站,小车的收费标准是15元。按照当初设定的15年收费期限,这条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高速本来在2013年9月就已经到期,有望成为南京首条免费高速路。但考虑到宁马高速建设互通立交新增债务,以及扩建该路需筹集资金等因素,江苏省政府在2013年8月同意暂延长宁马高速公路收费站1站2点(含205国道铜井收费点)收费年限3年,至2016年9月到期。
  如今,随着该高速延长收费后到期日的临近,宁马高速的改扩建也正式启动。在日前公示的二次环评中明确,该工程路线起点位于油坊桥枢纽的起点铁心桥服务区西侧,顺接南京绕城公路,途经建邺区、雨花台区和江宁区,路线终点为苏皖省界位置,位于南京至马鞍山高速公路江苏段主线收费站向南540m左右,路线全长34.078km。由于项目本身是对老路的扩建改造,具体施工期间,多半采取半施工半通行的方式进行。根据规划设计,扩建的宁马高速采用双向八车道(天保互通-大方互通路段为双向六车道+四车道分离式路基标准)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仍然为100km/h,工期结束在2018年前后。
  届时,不仅是南京到马鞍山之间的往来车辆受益,沿线的板桥新城、江宁谷里、铜井等地方的居民进入南京主城的路幅也将大大变宽。不过,让大多数市民关心的是,既然前次宁马高速因为扩建和互通筹建资金需要收费期限被延长,也就是说今年9月就到期了,那改扩建完成后,这条道路是否还要继续收费呢?对此,交通部门虽然没有给出说法,但从全国不少到期高速改扩建后延长收费年限的做法看,宁马高速改扩建后继续收费的可能性居多。这一点在环评公示中也有涉及,明确在省界主线建收费站一处。
  南京晨报 记者 陈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