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宁马 > 正文

宁马高速江苏段将在九月份进行扩建

发布时间:2016-06-12  来源:南京晨报
  在先后经历一次、二次环评公示后,备受关注的宁马高速江苏段扩建工程正如期推进,不过其开工时间一直没有确定。昨日,随着该项目全本公示的亮相,宁马高速江苏段扩建时间被定格在今年9月。按照排定的工期,最早2018年年底,这条时速100公里的高速路就可以对市民开放了。
  作为南京与马鞍山间的重要省际快速通道,宁马高速自1998年通车之日起就一直是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km/h。后出于交通整合缩减成本考虑,宁马高速在2009年将南京收费站和马鞍山东环路葛羊收费站合二为一,这也是目前来往两地间唯一需要经过的一个收费站,小车的收费标准是15元。只不过,如果按照当初设定的15年收费期限,宁马高速本应在2013年9月到期,成为一条免费高速路。但考虑到后续建设互通立交会新增债务,以及扩建该路需筹集资金等因素,江苏省政府在2013年8月同意暂延长宁马高速公路收费站1站2点(含205国道铜井收费点)收费年限3年,至2016年9月到期。
  无独有偶,在该项目公布的环评全本公示中,宁马高速江苏段的扩建也安排在今年的9月份。据悉,该项目起于油坊桥枢纽,与南京绕城公路顺接,终于苏皖省界,路线全长约34.078km,设9座互通,总体沿既有绕城公路及宁马高速公路原位扩建,沿途跨越秦淮新河、板桥河、江宁河和牧龙河四条河流。
  按照排定的工期,该项目最早会在2018年年底投用。届时,受益于该高速的将包括江宁、雨花台、建邺三个区。不过,宁马高速成为南京首条免费高速的愿望可能随着本次扩建也要落空了。记者从全本公示内容发现,宁马高速江苏段扩建完成后,省界主线收费站将和管理分中心合建,也就是说省界收费站仍将保留。
  南京晨报 记者 陈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