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翻坝 > 正文

湖北省境内翻坝高速开展冬季隧道消防隐患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湖北省相关部门为保证冬季翻坝高速公路全线隧道消防设施的完整性,确保隧道行车安全通行,近日,翻坝驻组联合盛云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江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翻坝高速隧道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专项排查活动过程中,翻坝驻组以隧道消防“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对排查人员进行合理分工,科学划分隧道内、外两个小组开展专项排查活动。各小组人员根据隧道消防设施分布特点,着重对季家坡、天鹅岭、鸡公岭、龚家坝等重点隧道内外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摸查。其中,一组人员主要对重点隧道内消防设施水压测定情况、人车通门启闭测试情况、新装消防柜门启闭情况、各类设施完整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排查,另一组人员重点对隧道外水消防管网、水池蓄水量、水泵房、供取水源地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各小组成员之间相互配合,确保了此次隐患排查工作的高效开展。专项排查后,各小组对存在的隧道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登记、汇总,并通知消防代维单位及时进行修复、整改,确保了冬季隧道消防设施的正常运转。
  截止目前,翻坝高速全线隧道因消防设施损坏、室外供水管网破损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共4处,隧道消防代维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集中全面整改、修复。隧道安全隐患整改后,全线隧道消防供水系统正常运转,消防设施使用功能完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