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翻坝 > 正文

三峡翻坝高速通过“数据分析”查获ETC逃费客车

发布时间:2016-04-08  来源:三峡新闻网
  近日,湖北省三峡翻坝高速茅坪收费站通过“数据分析”筛选出一辆 “大车小标”的ETC逃缴通行费的短途营运客车,通过多方联动,成功挽回通行费损失3520元。
  一辆车牌为鄂E912**的客车存在按不同车型交费的情况。通过联系高警三峡大队、秭归农行进一步查询核实,该车实际核载人数为37人,属于三型客车,而该车在办理ETC时登记时为5座一型客车,而且该车是一辆“水田坝—宜昌东”的营运客车,通过分析该车行驶路线为翻坝本路段,故导出该车在整个翻坝路段出口信息。从该车的通行记录来看,该车自2015年9月28日办理ETC以来,通行ETC车道均按一型车扣费,通行人工车道均按三型车交费,截止3月30日该车共通行翻坝路段出口ETC车道240次,逃缴通行费3520元。
  在事实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茅坪收费站与该车车主郝先生取得联系,告知鄂E912**在翻坝高速公路逃缴通行费的违法行为,并向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希望当事人尽快到管理所接受处理,然后到农行对ETC信息资料进行更正,否则将上报省ETC客服对其储值卡进行冻结,并录入“黑名单”,禁止通行湖北省高速公路,当事人认识到使用假证办理ETC逃缴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错误行为及严重性,于4月6日到管理所补缴了全部通行费3520元。
  (赵冬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