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惠河 > 正文

昨天惠河高速四角楼段现3公里车龙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惠州日报
  昨日进入春运以来最高峰期,小事故造成大拥堵
  昨日迎来今年春运以来的出行最高峰。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惠州市春运期间最繁忙的高速路段——— 惠河高速四角楼路段发现长达3公里的车龙。“受堵”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下午1点钟从深圳出发,带着一家老小,准备回梅州老家过年,结果在这里堵了半个小时,整条车龙一动不动。
  昨日惠河高速通过超12万辆车次
  记者跟随负责事故处理的执勤民警高三机动中队中队长朱德峰前行了2公里,终于发现堵车的原因。原来前面有两辆车发生了小碰撞,导致这一路段堵了1小时,出现约3公里车龙。
  朱德峰告诉记者,因为前面的车没有及时前行,后面的车就走不了,所以前面5分钟的事故会给后面造成1小时的拥堵。因此,一旦堵车,如无必要请别下车,这样可以有效缩短堵车时间。
  据交警部门统计,前天和大前天进入惠河高速的车流量有11万辆车次,昨日达到12万辆车次。今日预计会超过昨日,可能成为今年春运的最高峰。
  泰美服务区加油每车限加200元
  沿着惠河高速,记者探访了惠州境内高速公路最繁忙服务区之一——— 泰美服务区。在现场,记者发现该服务区的车位比较紧张,人也比较多。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从早上7点起,车流量就开始比较多了,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多。下半夜的车会少一点。
  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天最高峰时,服务区的出入口出现了长达4公里的车龙。该工作人员透露,等待进入服务区的车较多的时段集中在11点到13点和17点到20点左右。他提醒大家,如果大家要进服务区,可以考虑在非饭点的时候进入。如果有较多车堵在入口,则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准备,不进服务区。此外在泰美服务区加油时,如果在加油高峰期,实行每辆车限加200元,以提高加油速度,保证畅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区有两个入口,平均一分钟约有30辆车进入。据了解,泰美服务区共有350多个固定停车位。如果大家只是进来休息、上洗手间、加油的话,车位一般情况下是够的。但由于现在处于春运高峰期,如果大家都进站吃饭的话,其所承载的压力就比较大。
  (记者 张 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