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 > 沪宁 > 正文

回乡潮提前到来致使沪宁高速多个高速入口临时封闭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姑苏晚报
  昨天,由于回乡车辆大量增加,导致沪宁高速苏州段、无锡段等多地高速入口进行了临时封闭。原本预计在2月5日出现的返乡潮高峰已经提前出现。
  记者昨天上午在沪宁高速苏州出口看到,由于临时的封闭,不少车辆排队等候进入高速路口。而记者随高速交警在沪宁高速公路上行驶发现,上海方向的车辆比较正常,和平时没有太大差异,但是往南京方向的车辆比较多。上午10点左右,在正仪枢纽附近,已经出现了车多缓行的情况,同时,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往南京方向的沪宁高速苏州段到无锡段的车辆均出现车多量大的情况。“不知道前面什么情况,车子那么多,我本来想早点回去的,谁知道和我一样走高速的人那么多。”在沪宁高速正仪枢纽,记者采访了一位赶回苏北的驾驶员,对方告诉记者,他们也是想提早回家,但是没有预料到车那么多。
  高速交警为应对突发的提前来到的回乡潮,昨天早晨临时进行了相关高速公路入口的临时封闭,就连无锡也有不少入口进行了封闭,直到昨天上午10点前才逐步解除。同时,在各重要枢纽进行了分流,引导车辆通过绕行抵达目的地。高速交警方面还动用了定向喊话器进行疏导,据了解,定向喊话器的作用是能够将声音较为集中地向指定方向传递,让路面上的车辆能够比较清晰地接收到引导信息。
  根据预测,返乡的车流高峰本应该出现在2月5日和6日,但是昨天大量的返乡潮车辆已经超出了预期,并且导致了沪宁高速公路达到饱和状态。交警方面分析,主要是返乡车辆数量大、事故影响、出行提前这三大原因导致了昨天的高峰提前。据介绍,苏州全市2015年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226.9万,外地车辆也比较多,在短时间集中返乡引发了大量的车流。第二,事故也是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的重要因素,昨天早上,苏嘉杭高速公路杭州方向距离苏州段3公里处发生一起轿车自燃事故,结果导致了早上的苏嘉杭高速出现短时拥堵情况。另外,在沪宁高速等其他高速均有碰擦事故出现,由于车流比较大,增加了救援难度。第三大原因就是不少企业都提前放假,不少返乡的市民也提前进入休假模式,因为提前放假比较突然,所以不少没有买到车票的人就采用自驾或者拼车的方式返乡,增加了车流量。交警提醒,出行前建议查询相关路况信息,通过苏州避免走沪宁和苏嘉杭高速公路。
  (记者 赵晨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