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长常 > 正文

长张高速长益段成堵王 路过时最好绕行

发布时间:2016-02-05  来源:潇湘晨报
  猴年新年将至,湖南春运就要进入中短途出行高峰。这段时间,繁忙的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或将成为交通拥堵的多发路段。2月4日,从湖南省高警局发布的春运流量数据来看,长沙西收费站的车流量一直稳居春运榜首,再加上从岳临高速北上转上长张高速西行的车流,使得长张高速长益段成为湖南高速公路的“堵王”之一。
  指路绕行10公里省下大量时间
  截至2月4日下午3点,长张高速长益段往西方向单日的车流量已经突破4.6万台。
  要去往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方向的市民肯定都着急了。为了方便市民出行,高速交警推荐两条绕行线路,“益宁城际干道”和新开通的“益阳绕城高速”。民警通过开车上路实测,只需多绕行10km,就可以省下大量时间。
  交警介绍,除了这两条线路,还可以选择G319国道到达益阳,避开长张高速长益段。如果继续前往常德、张家界方向,可以在金盆山收费站进入益阳绕城高速,在迎丰桥互通转回长张高速。如果已经通过长沙西收费站进入长张高速,可以在长张高速60km处的苏家坝互通转益阳绕城高速,行驶约40km后到达迎丰桥互通,再转入长张高速西行,避开长张高速63km益阳服务区这个堵点。
  高速交警提醒,春节过后,从湘西、张家界、常德、益阳返回的市民,可以按照以上线路的相反方向出行,同样有效避开长张高速长益段。
  提醒高速公路上切勿乱扔垃圾
  湖南省高警局民警介绍,春运期间,高速车流量出现井喷式增长,不少车主在高速公路上等待时,将矿泉水瓶、方便面盒子、烟头随意乱扔,原本干净的高速公路俨然成了垃圾场。养护工人只能不断清扫垃圾。
  “乱扔垃圾很危险。”高速交警说,“尤其是在车辆行驶中往外面扔垃圾。如果垃圾是稍微硬点的东西,与其他快速的车子发生碰撞,那威力就像一颗手榴弹,这和鸟撞飞机是一样的道理。”
  在高速上乱扔垃圾,还给养护工人的清理工作带来非常大的难度,也易诱使一些人上高速拾荒,这样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交警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在高速上随意乱扔垃圾,还将面临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在出行前最好自备垃圾袋,等到服务区或者下高速后再进行处理。
  出行故事
  高速拥堵,乘客下车活动被落下
  本报长沙讯2月3日,中午,京港澳高速临长段星沙收费站附近因交通事故发生拥堵。部分司乘人员下车在车辆附近舒展筋骨,但也有人不愿在原地等待,结果在高速公路上散步时被落下。高速交警在一分钟内一路发现了四名落下司乘人员并帮助寻找亲人。
  下午1点30分,高速交警在拥堵路段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在应急车道上,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老人称在拥堵的时候下车散步活动筋骨,准备回去。这时恰好道路疏通,排成长龙的车辆很快移动,老人已经找不到亲人的车辆,也不记得乘坐的车辆车牌号和颜色。
  老人打电话得知家人已经到了20公里外的安沙停车场。于是交警立即将老人带上警车找寻亲人。
  就在路上,交警又连续发现三名被落下的男子。其中一名男子介绍,发生拥堵时,车上人员都下车活动。道路疏通后,却找不到车了,家人没带手机因此也联系不上。随后,交警又将三人带上警车寻找。最终在一处港湾找到了车辆,家人也都在车内等待。这才得知,道路疏通时车上无人驾驶,交警就帮忙把车停到港湾,避免阻塞交通。
  之后,在交警的帮助下,老人也安全到达安沙停车场并找到了亲人。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发生长时间堵车时,下车活动要记得拉好手刹,带上钥匙但也不要走太远,同时要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避免走失。
  (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通讯员 刘思宁 成世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