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昆磨 > 正文

昆磨高速连发货车起火事故 安全行驶要记牢

发布时间:2016-02-17  来源:央广网
  2月15日下午15时左右,在云南省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墨江往玉溪方向红光立交附近,一辆拉载香蕉车的大货车发生起火,云南玉溪高速大队民警和消防车立即赶往现场施救,大风垭口对墨江往玉溪方向车辆截流。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施救,明火被扑灭,事故现场有一个车道可以通行,恢复对小车和客车的管制。因为当天路面车流量较大,直到当天下午7点左右,管制车辆才全部放行完毕。经初步统计,驾驶员损失在15万元左右。16日凌晨5点,在距离上一起事故不到3公里的位置,又一辆拉载香蕉的大货车发生起火事故,高速大队再次在大风垭口对车辆进行管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施救,事故现场才开始恢复通车,该车几乎全车烧毁,经济损失20余万元。
  玉溪高速大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近段时间是大货车事故高发期,在长下坡过程中,大货车驾驶员要提前加水、检查制动、淋水装置。行车中保持40码的安全时速,下坡过程中打开车窗,既可以很好的观察轮胎情况,又可以通过嗅觉察觉轮胎是否有起火现场,避免了发现不及时,造成更大的损失。此外,在长下坡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 记者 李健飞 通讯员 姜艳 )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