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昆磨 > 正文

云南省昆磨高速将打造平安高速示范路

发布时间:2016-09-19  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昆磨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将开展创新管理,减少高速公路治超点,建立沿线运输车辆协巡、路警联动协作机制,减少执法成本,将昆(明)磨(憨)高速公路打造成“平安高速示范路”。
  昆曼国际大通道是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各国间经济合作交流的重要通道。昆磨支队为构筑“昆磨高速路政管理支队牵头,沿线相关部门联动参与”的群防群治体系,仅在昆磨沿线南端设小勐养治超站,北端设刺桐关稽查点,其余治超点将取消,中间区域则以“流动稽查”的方式治理超限,这样一来,减少中间环节的设点拦截检查,增强高速公路的使用效率,减少昆磨沿线的超限治理检查设点,方便通行,尽量降低公路运输成本,保安全、保畅通。
  此外,昆磨支队还采取与客运公司及其他运输车辆实行联动的措施,对沿线客运车辆协巡、路警联动协作个人实施奖励,以“高速路政+干线路政”联勤联动机制为手段,实现行政执法效能提升,降低执法成本。
  昆明日报 孙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