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 > 芜合 > 正文

今年国庆节前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6-02-23  来源:江淮晨报
  记者昨日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到2016年底,该省将再添4条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约230多公里。其中,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计划9月份完工,国庆节前投入运营,届时将缓解车流高峰给这一区段带来的交通压力。
  合肥驱车2小时可到利辛、蒙城
  据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溧广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40的联络线之一,也是安徽“四纵八横”高速路网中“纵一”的联络线,与宣广高速公路合广德至宁国高速相交。
  济祁高速是安徽“四纵八横”高速路网中的“纵三”组成部分,接合六叶高速公路。全线有75公里纵贯寿县南北全境。
  济祁高速利淮段是安徽“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纵三”其中一段,起于利辛县,途经亳州市蒙城县、淮南市凤台县,至终点淮南市毛集实验区。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凤台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通车后,从合肥到利辛、蒙城等地的行车时间也将缩短至2小时。
  济广高速在安徽实现全贯通
  望东长江大桥项目全长38.025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35(济南至广州高速公路)中最为便捷的过江通道,也是北京、山东、河南通往江西、福建、广东等地的重要通道。其中,长江大桥长3.608公里,跨江主桥长125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度的组合梁斜拉桥。
  该项目路线起于望江县城茶庵,顺接望江至潜山高速,在司家阁跨越长江,在香隅镇与东九高速交叉,向东南接安庆至景德镇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济南至广州高速公路在安徽境内将实现全贯通。
  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国庆节前贯通
  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采用两侧分离加宽方案,即在两座原隧道外侧各新建一座双车道隧道,并同步建设两端部分接线工程,总长约3.35公里。其中,往芜湖方向的新建隧道长1.08公里;往合肥方向的新建隧道长1.06公里。两座新建隧道净宽均为11.5米、净高均为5米。新建路段设计速度也将由原先100公里/小时提升到120公里/小时。
  除了上述5个项目,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芜湖长江二桥计划10月底完成塔柱封顶,12月底启动钢箱梁架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