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 > 桂柳 > 正文

雨雾天气桂柳高速连发两起堵路事故 七车连环相撞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人民网
  受雨雾天气影响,高速公路路面湿滑,行车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交通事故。3月23日,泉南高速桂柳段,即桂林高速公路,在同一方向同一路段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其中一起事故为七车连环相撞。
  当天凌晨5时40分,泉南高速桂柳段桂林往柳州方向黄冕收费站附近的1200km+900m处,一辆半挂车因操作不当撞上中央隔离墙,不仅将隔离墙撞坏,还将对向车道的指示路牌撞断了。该路段为施工路段,快车道进行封闭施工。事故一度造成桂林往柳州方向交通拥堵。直至当天上午8时50分,所有的施救及清障工作全部结束,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5小时过后,在同一方向的1199km+800m处又发生了一起事故,该地与上一个事故发生地仅隔2公里。
  这次发生的是一起7车连环撞的交通事故。据大货车司机介绍,事发时该路段属于缓慢通行的状态,他驾驶的车辆因制动不良撞上前方行驶中的车子,由于惯性的冲力,导致前面5辆机动车也受到了撞击,7辆机动车在事故中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幸运的是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该事故也一度造成了交通拥堵。民警到达现场后,采用拍照、录像等手段固定现场证据之后,将事故车辆拖移至慢车道及应急车道上,清理出快车道恢复通行,这只用了半小时。截至当天下午14时,所有的施救及清障工作全部结束,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
  高速交警提示,雨雾天气路面湿滑加上降雨视线受阻,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要格外谨慎。特别是经过施工路段时,要仔细观察路面情况,降低车速,适当拉大与前车的间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不要随意穿插车队,以确保行车安全。
  (朱晓玲、陆思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