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扬宿 > 正文

江苏:宿扬高速将填补扬州西北高速空白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宿扬高速是扬州市高速路网“一环七射”中的西北一射,也是江苏省新一轮“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规划中“纵五”、“联二”的组成部分。记者近日在宿扬高速陈集互通和扬州西枢纽的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单位按照各项计划目标稳步推进。其中,陈集互通上跨125省道桥已经进行架梁阶段,月底前将完成关键性的跨省道上方架梁,4月实现主体贯通。
  陈集互通
  月底完成上跨省道架梁
  记者来到陈集互通现场看到,在125省道两侧,高速上跨桥的样子已经初具规模。“宿扬高速扬州境内一共三个互通以及一个服务区,其中这个陈集互通位于陈集,上跨125省道。”工程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陈集互通去年完成下部结构工程之后,从2015年12月开始进入架梁工作,按照一天四片梁的工程进度推进。“根据这样的进度,再过几天,就要到达关键的上跨省道的架梁施工部分。”该工作人员表示,预计月底就会完成整个上跨125省道架梁工程,并在4月实现主体贯通。
  扬州西枢纽
  转换车道主体4月完工
  宿扬高速在扬州境内另一个重要的工程就是扬州西枢纽。记者了解到,宿扬高速扬州段西枢纽是扬州市首个枢纽、互通“双功能”枢纽,不仅将实现宿扬高速和扬州西绕城高速公路相交,还将与市区润扬北路相连,收费站设置在润扬北路上。
  扬州段西枢纽位于邗江区西湖镇境内,主线总长2275米,共有9座桥梁、7条通道。“该工程将多次上跨以及下穿西北绕城高速,施工难点较多。”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经完成桩基工程,进行架梁、路面等上部结构工程,预计4月将完成转换车道的主体工程。
  什么是转换车道?该负责人解释,因为西枢纽将在保证西北绕城高速公路通行的情况下,进行上跨高速的施工,就需要修建临时通行的转换车道,保证施工期间高速的正常、安全通行。
  据悉,预计转换车道将在6月全部完成施工,投入使用,而西枢纽也将届时进入上跨高速公路的关键节点。 记者黄媛媛
  【延伸阅读】
  填补扬州西北高速空白
  宿扬高速扬州段起于仪征市大仪镇苏皖省界,经大仪镇、陈集镇、刘集镇、邗江区杨庙镇、西湖镇,通过扬州西枢纽,下穿西北绕城与扬州市润扬北路相接,终点位于与扬州西北绕城高速交叉形成的扬州西枢纽。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全宽28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陈集、刘集2处互通、具有出入口功能的扬州西枢纽(具有互通功能)及设立在陈集镇的服务区。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