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扬宿 > 正文

宿扬高速路基工程基本完成 改建扩容 江广高速2018年通车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扬州晚报
  宿扬高速公路建设现场
  近年来,扬州市交通部门着力打造“一环七射”高速路网格局,江广高速改扩建工程以及宿扬高速这两条高速公路项目都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记者昨天了解到,江广高速改扩建工程浦头互通路基土方工程已经过半,宿扬高速公路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
  江广高速改扩建工程
  双向8车道,时速120公里
  江广高速扬州段既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京沪高速、沪陕高速的共线路段,也是全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中“横四”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市“一环七射”高速公路网向东的重要一射,其改扩建工程也为我市大容量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拉开了大幕。
  江广高速公路从1996年建成通车,运行至今已有20年,道龄老、路况不佳,平时车流量基本饱和,节假日更是超饱和运行。2014年10月,江广高速改扩建通过交通运输部初步设计批复,2015年8月开工建设。根据规划,江广高速扬州段全长19.2公里,起点位于江都正谊枢纽,途经江都区仙女、大桥、浦头三个镇,止于扬泰交界,改扩建标准由双向4车道扩容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预计2018年6月底建成通车。
  “江广高速的扩容,对推动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核心区、对接长江经济带战略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都作为扬州段建设的主战场,作为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更加凸显,对推动江都经济快速发展、拓宽发展空间具有直接的拉动作用。
  进展  浦头互通路基土方已过半
  虽然雨天给工程施工带来了一定的麻烦,但为了尽早实现通车,江广高速扩容工程现场仍然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江广高速扬州段主线北侧全长19.22公里,扣除桥梁、通道等结构物,共需铣刨硬路肩约17公里,目前,老路硬路肩铣刨作业已基本结束了。”工作人员介绍。
  桥梁工程也是本项目的关键工程之一,根据工程总体进度安排,2016年底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工、北侧上部结构安装及桥面系全部完成,为2017年上半年工程顺利交通转换奠定基础。截至目前,主线上部结构梁(板)预制完成98%、安装完成80%,基本符合预定施工计划。目前,主线梁板架设接近尾声,并全面转入桥面系施工,为工程全线交通转换打下良好基础。
  月初,随着浦头互通C匝道第一层7%石灰土的报检合格,浦头互通工程路基土方填筑顺利突破半数大关。浦头互通位于江都港疏港公路与江广高速公路交叉处,主线全长1.1公里,采用A型单喇叭型式,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6亿元,计划2017年10月建成通车。
  宿扬高速公路
  苏皖两省之间的新通道
  宿扬高速是安徽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的简称,是苏皖两省一条新的省际通道,也是扬州“一环七射”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宿扬高速在江苏境内分为淮安(盱眙)、宿迁(泗洪)、扬州三段,扬州段全长22.8km,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
  据悉,宿扬高速扬州段起于仪征市大仪镇苏皖省界,经大仪镇、陈集镇、刘集镇、邗江区杨庙镇、西湖镇,通过扬州西枢纽下穿西北绕城与我市润扬北路相接,终点位于与扬州西北绕城高速交叉形成的扬州西枢纽,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全宽28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陈集、刘集2处互通、具有出入口功能的蜀冈枢纽及设立在陈集镇的服务区。
  宿扬高速填补了扬州西北方向高速公路的空白,将成为盱眙到扬州的最便捷通道。将来,部分来自皖北、河南的车辆,可直接通过润扬大桥过江,缓解南京区段过江通道压力,可充分发挥润扬大桥的过境通道功能。
  进展
  路基工程已基本完工
  蜀冈枢纽是宿扬高速公路与扬州西北绕城高速公路相交而设置的互通,同时与润扬北路相连可出入高速。这个枢纽也是我市境内首个双功能枢纽,既实现了高速之间的转换,又能保留出入口,与城市路网相接,方便市民上下高速。从这个枢纽下高速,最快10分钟就能到达蜀冈风景区。
  昨天上午,记者在宿扬高速蜀冈枢纽的施工现场看到,完成了交通转换的一股通道上,为建设上跨桥以及下穿通道做准备的施工通道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当中。 记者了解到,蜀冈枢纽于上月完成了交通转换后,进入第二阶段的施工。
  “路基工程接近尾声了,除了蜀冈枢纽之外,其余部分的路基已经基本完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宿扬高速路基土方填筑累计完成408.6万方,占工程总量的99.7%,桩基、桥梁墩台的工程进度也十分快,占工程总量的97.7%与96.7%。
  通讯员 宫建轩 杨公轩
  记者 黄媛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