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扬宿 > 正文

江苏宿扬高速护坡首次披上“黄衣裳”

发布时间:2017-06-17  来源:
  作为扬州“一环七射”高速路网的西北一射,宿扬高速公路(安徽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的简称)建成后,将填补扬州市西北部高速空白。记者昨从市公路建设部门获悉,宿扬高速扬州段因途经仪征后山区丘陵地带,为缓解雨水对坡面表土的冲刷,稳定边坡,宿扬高速扬州段首次使用生态植被毯新工艺技术,给宿扬高速公路扬州段护坡穿上“黄衣裳”。
  秸秆变身环保植被毯
  高速护坡穿上“黄衣裳”
  昨天下午,记者在宿扬高速扬州段一施工现场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给护坡铺设黄色的生态植被毯。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宿扬高速扬州段途经仪征后山区丘陵地带,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为缓解雨水对坡面表土的冲刷,稳定边坡,宿扬高速扬州指挥部结合特殊地理环境和沿线密布基本农田的农耕环境的特点,首次采用生态植被毯工艺。即回收废弃水稻秸秆、小麦秸秆为原料,经过粉碎、压实、编织等工艺,制成生态植被毯。
  “生态植被毯新工艺新技术,既能扮靓宿扬高速,又能增加农民收入。”该工作人员表示,宿扬高速扬州段护坡此次使用的生态植被毯,是以农作物废弃料为基质,连同定型网、草种、保水剂、营养剂等,通过加工制作而成的一种稳固边坡。
  据悉,宿扬高速扬州段全线边坡绿化面积约20070,生态植被毯工艺既起到防止水土流失、植被绿化的效果,又实现了废物利用,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路基工程基本结束
  累计完成工程概算76%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宿扬高速累计完成工程投资约13亿元,占工程概算的76%;实物工程量累计完成6.7亿元,占工程概算建安费的65%。
  路基工程基本结束。全线小型结构物和桥梁安装已全部完成,桥面铺装完成99%;路基土方开挖、填方全部完成,路基防护完成61%,边沟排水完成91%;关键节点蜀冈枢纽的第三阶段施工即将结束,将于6月份进行交通转换并进入第四阶段施工。
  路面工程加快推进。路面标于2016年8月进场施工,较原计划滞后两个月。今年以来,路面标抢抓晴好天气,在质量和安全受控的情况下,按照每天平均1公里的速度,快速推进水稳和沥青下面层施工,目前,路面基层已完成99.5%,沥青下面层完成61%。
  房建工程主体封顶。陈集、刘集收费站、真州服务区主体工程已封顶,室内砌体已全面展开,服务区的二次装修已完成招标工作并开始技术准备工作。4月22日开工的蜀冈收费站已完成基础开挖,垫层、承台、剪力墙及基础柱混凝土浇筑施工完成。附属工程陆续进场,绿化工程累计完成总量产值294万元,中分带绿化施工完成80%;隔离栅安装已完成总量的35%,隔离栅基坑开挖和立柱浇筑约15公里;中分带立柱施工完成6公里;标志标线工程完成标志基础的34%;声屏障项目部已进场开始声屏障基础施工。
  扬州段全长22.8公里
  填补扬州西北高速空白
  宿扬高速是安徽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的简称,是苏皖两省一条新的省际通道,也是扬州“一环七射”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宿扬高速在江苏境内的新建段落长约34km,分为淮安(盱眙)、宿迁(泗洪)、扬州三段。其中,扬州段全长22.8km,起于仪征市大仪镇苏皖省界,经大仪镇、陈集镇、刘集镇、邗江区杨庙镇、西湖镇,通过扬州西枢纽下穿西北绕城与扬州市润扬北路相接,终点位于与扬州西北绕城高速交叉形成的扬州西枢纽,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全宽28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陈集、刘集2处互通、具有出入口功能的扬州蜀冈枢纽(具有互通功能)及设立在陈集镇的服务区。
  根据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宿扬高速位于苏北、苏中和安徽省的皖北地区,向西可达河南等中西部省份,向东可达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同时宿扬高速也是江苏省路网中南北通道之一,北可至山东,南可达浙江,联系了河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地。
  此外,宿扬高速填补了扬州西北方向高速公路的空白,将成为盱眙到扬州的最便捷通道。将来,部分来自皖北、河南的车辆,可直接通过润扬大桥过江,缓解南京区段过江通道压力,可充分发挥润扬大桥的过境通道功能。
  扬州晚报 通讯员扬公建宣
  记者黄媛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