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长韶娄 > 正文

清明假期湖南省长韶娄和二广高速也开始拥堵

发布时间:2016-04-06  来源:潇湘晨报
  二广高速、长韶娄高速跻身拥堵路段,远超预期。4月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发布清明小长假路网运行状况总结,4月2日至4日,湖南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较2015年增长 12.1%,拥堵和事故多发路段仍然集中在长张高速长益段、益常段,京港澳高速长潭段,沪昆高速潭邵段。
  据介绍,4月4日24点,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时间正式截止,今年清明小长假路网运行状态较为平稳。出行特征是今年清明出行以中短途祭扫车流为主,叠加短途旅游车流。拥堵和事故多发路段仍然集中在长张高速长益段、益常段,京港澳高速长潭段,沪昆高速潭邵段。
  但受前期分流诱导影响,二广高速、长韶娄高速跻身重点关注路段,拥堵明显。新通车的长韶娄高速最为突出,假期首、尾两日该路段全线呈拥堵状态,远超预期。
  根据最终统计数据,4月2日至4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7757021台次,较2015年同比增长12.1%。出入口免费车辆总计6811278台次,其中出口免费车辆为3414838台次。4月4日(假期第三天)流量最大,单日出入口流量为2736114台次。
  流量排名前十的收费站依次为长沙西、长沙、学士、小塘、邵阳南、雨花、邵东、岳阳、南风坳、石鼓。长沙西收费站连续三年雄踞流量榜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排名前十的收费站流量均小于往年相应名次收费站流量。今年总体流量增加一成,得益于全省高速路网的完善,清明小长假出行压力得到了有效分散,公众出行特别是一些非中心城市的人的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记者肖洋桂通讯员江钻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