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 > 兰州绕城 > 正文

昨日兰州南绕城高速首座长隧牟家大山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兰州日报
  4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南绕城项目建设一线了解到,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10标牟家大山隧道于近日安全顺利贯通,这是兰州南绕城高速全线16个标段贯通的首座长隧。
  据悉,兰州南绕城高速是连霍高速在兰州市区的过境段,又是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的终点,该项目在国家高速公路网及区域路网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南绕城高速东起市榆中县定远镇,接定西至兰州高速公路,途经和平镇、西果园、西固,止于黄羊头,全长58.743公里,为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时速80公里。
  兰州南绕城高速的建设不但可以将过境车辆引向城市外围通过,而且还将打通兰州市城区外围交通,与柳忠高速公路兰海高速公路形成兰州高速外环线,从而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第10合同段全长3.04公里,主要工程为三隧两桥,工程总投资3.84亿元。牟家大山隧道左线全长1593米,右线全长1532米。隧址属黄土梁区,隧道进出口浅埋段影响范围内的黄土陷穴较多,洞身围岩均为V级,地质条件复杂,安全压力大,属重点监控高风险、重难点工程。
  牟家大山隧道自2015年3月开工以来,建设者针对隧道湿陷性黄土、黄土陷穴等多种不良地质,严格遵循“短进尺、强支护、早成环、紧衬砌”的原则,积极采用短台阶法施工,大胆尝试和使用一衬台车、二衬钢筋及防水材料一次成型等数项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了黄土层浅埋段安全快速施工。该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段永兵告诉记者,目前,兰州南绕城高速10标项目部工程进度排名全线第一。
  记者 赵卿 通讯员 尹登明 邓毅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