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梁忠 > 正文

重庆:梁忠高速进入路面铺设阶段 今年有望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重庆日报
  5月5日,记者从梁忠高速项目部获悉,目前梁忠高速进入路面铺设阶段,有望年内建成通车。届时,从梁平至忠县的车程,将由目前的1.5小时缩短到30分钟左右,可大大改善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的交通状况。
  梁忠高速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络规划“三环十射三联线”中的第二联线,连接了G42、G65、G50三条国家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补充。
  梁忠高速也是梁(平)黔(江)高速一部分。项目全长71公里,起于川渝交界的梁平碧山镇,止于忠县拔山镇,经梁平碧山、袁驿、七星、竹山、礼让、仁贤、双桂、金带、和林、铁门等10个乡镇(街道)以及忠县金鸡、马灌、拔山,与四川境内正在修建的南大梁(南充—大竹—梁平)高速相连,形成一条新的出省通道。
  到2016年4月底,梁忠高速(除礼让隧道)路基工程、桥梁涵洞工程全部完成,进入路面铺设阶段,整个路面预计10月底铺设完毕。
  “梁忠高速打通了渝东北连接四川、渝东南的快速通道,使梁平县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梁平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梁忠高速将大大增强渝、川、鄂地区经济社会联系,带动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重庆日报 记者 杨永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