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 > 商周 > 正文

日前一辆大货车在河南商周高速上自燃 周口交警紧急处置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河南日报
  5月7日下午16时10分许,在河南省商周高速周口104KM(南半幅)附近,一过路司机报警称一辆罐车发生火灾,火势较大,罐车具体情况不详。接到报警后,周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周高速大队、高速事故大队和淮阳消防大队迅速赶到现场,扑灭大火。
  16时10分许,周口市交警支队商周高速大队、高速事故大队分别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该市商周高速公路104KM(南半幅)附近,一过路司机报警称一辆罐车发生火灾,火势较大,罐车具体情况不详。警情即是命令,由于罐车所载物体情况不明,是否是交通事故引发起火也不清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报后,立即启动高速事故大队重特大事故应急方案,随即指派商周高速大队淮阳中队先期赶赴现场对车辆进行分流,分别在淮阳站和四通镇站管制并分流车辆,同时指派高速事故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具体实施施救,并联系淮阳县消防大队前往施救。高速事故大队大队长魏国理在赶赴现场得途中及时协调路政、医疗、高速救援等单位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16时30分许,救援队伍陆续集结赶到现场,只见现场冒着滚滚浓烟,一辆罐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身及轮胎被大火包围。经现场询问司机并经现场勘查,该车是一辆山东牌照的水泥罐车,罐内无任何物体,车辆罐体严重损坏,车上无人员受伤。20分钟后,火势被基本控制。17时,险情被成功排除,高速道路恢复通行。
  据罐车司机周师傅称,当时,罐车上就他一名驾驶员,罐车是由河南信阳运往山东济宁市的,在进入事故发生地时后轮胎突然起火,他立即将车辆停车应急道上,随后其余轮胎接连爆炸并迅速燃烧起来,为避免更大损失,司机及时将车头和罐体及时进行了分离。
  目前事故起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周口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随着气温的升高,高温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车辆自燃的事故也越来越多。虽然车辆发生自燃的概率比较小,不过一旦碰上,车主首先不能慌乱。“先报警,再用车载灭火器自救,或用衣服等覆盖火源。”在平时,车主最好定期对车辆进行一次常规检查并配备灭火器。同时车辆尽量避免改装,如果确实有需求,要去正规修理厂。
  河南日报 通讯员许素云/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