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20青银 > 正文

六名村民抢夺高速路上洒落煤 导致青银高速三车追尾

发布时间:2016-05-13  来源:潍坊晚报
  5月12日,在青银高速山东潍坊段青岛方向154公里+900米处,有三四吨煤炭掉落在应急车道,附近村的6名村民翻越高速公路护栏上高速捡煤。一辆货车为躲避村民采取紧急制动,导致三车追尾,一人被困车内。
  当天上午8时许,山东高速潍坊路政大队路政人员巡逻到青银高速潍坊段青岛方向154公里+900米处时,发现有三四吨煤炭掉落在应急车道上。“可能是拉煤炭的货车因捆绑不严,煤炭掉落出来,由于回收不方便,驾驶员就直接开车走了。”路政人员说。
  随后,6名附近村的村民翻越高速公路护栏,拿着编织袋到应急车道上捡煤。“我们上前劝阻,让他们离开。”路政人员说。面对劝阻,部分村民离开了应急车道。接着,路政人员又对其他村民进行劝阻。此时,已经离开现场的村民趁路政人员不注意,又翻越回高速公路护栏到再次应急车道捡煤,有的还站在靠近行车道的位置。
  “一辆蓝色货车看到有人站在靠近行车道的位置,迅速采取紧急制动。”路政人员说,由于驾驶员处理及时,并没有撞到人,但却发生了三车追尾,村民们看到发生事故以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行人上高速难罚
  经勘查现场发现,蓝色货车后侧受损不是太严重,但第二辆白色货车前头变形,而且驾驶室右侧凹陷,一名乘车人员的腿部被困。“乘车人腿部卡得太紧,我们难以将乘车人员救出。”路政人员说,他们立即联系消防部门到现场救援。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利用专业工具进行破拆扩张,成功救出乘车人。
  第三辆红色的事故货车前头也多处受损,前挡风玻璃破裂并掉落。由于白色货车和蓝色货车已无法开动,路政人员调度了大型清障车,将两车拖离高速公路。
  “行人进入高速公路酿成的事故屡见不鲜。”路政人员说,行人具有不可控的因素,而且具有随意性,一般都是给予劝阻警告,很难进行处罚。提醒广大行人,为了自己的安全,一定不能进入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