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20青银 > 正文

青银高速上客车起火 私家车主超车提醒 乘客安全转移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半岛都市报
  4月24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载着十余名乘客的大客车,行驶至青银高速山东省夏庄附近时,车尾冒出了滚滚浓烟。而这一幕恰好被过路司机发现,两名私家车主迅速超车提醒。大客司机忙靠边停车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很快整个客车被大火吞没。两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将大火扑灭。对于起火原因,客车司机怀疑为线路老化所致。
  24日中午,市民洪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在青银高速夏庄至青岛方向,有一辆大客车起火了,现场浓烟滚滚。“现场还有‘嘭’‘嘭’的响声,北向南的车道已经被部分封闭了。”洪先生说。闻讯后记者立即赶到了现场,此时大火已经被扑灭,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糊味,只见大客车已经被烧成空壳,玻璃碴子碎了一地,与烧剩的灰烬夹杂在一起散落在周围,而在车厢里,车座都已经烧成了铁架子。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一名面色凝重的男子,他告诉记者,他姓王,事发时正是他开着这辆客车。“我明年就退休了,开了这么多年车,第一次碰上这样的事!”王先生说,他受雇于即墨一家建筑公司,老板是一家公益组织的成员,24日上午,他就是在老板的安排下,打算带着一些公益人士到青岛参加活动,不料半路上竟出了这样的意外。
  “车上差不多有十四五个人。”王先生说,从即墨上高速之后,他一直驾驶客车在第二条车道上行驶,大约在11时许,突然有两辆私家车超到他前面,私家车上的人提醒他说车尾起火了。“听到他们的好心告诫后,我赶紧把车靠到旁边,把车门打开,将车上的人转移到安全地带。”王先生说,期间,车上的乘客赶紧拨打119报警,而他立即拿着一个车载的干粉灭火器到后面灭火,但是火势已经开始蔓延,仅凭一个灭火器根本就控制不了了。
  “接着火苗就烧进了车厢里,里面的车座、车顶棚上的塑料等都被引燃了。”王先生说,整个车很快就变成了一辆“火车”,而此时,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战士用水枪对着客车一顿猛喷,很快就将大火扑灭了。“好在是没有人受伤,这已经是万幸了!”王先生说,由于着急赶着下午去一所大学开会,车上的人都已经先行搭乘顺风车离开了。“因为事发突然,我也没顾上跟那两位好心的私家车司机说声谢谢,多亏了他们及时提醒,最终车上人员安全转移,所以未造成人员受伤。”王先生说。
  事发后,高速公路清障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工人们使用铁锹、扫帚将车体碎片清除。期间,记者注意到,大客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而清障人员在清理现场时将锥形帽放置在最右侧车道,这也使得附近路段开始出现堵车。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北向南的车道排起了长龙,一眼望不到边,交警正在附近进行疏导,过往的车辆纷纷绕到两条内侧车道行驶。“车辆行驶非常缓慢,从夏庄收费口到事发现场短短的几公里的路程,我开车走了半个多小时。”现场一位过路的司机段先生介绍,他从夏庄收费口进入高速后,只走了几百米之后就被堵在车流当中,路上的车辆行驶速度非常缓慢。
  期间,现场一位清障人员也透露,丹山特大桥到事发现场大约1.5公里,由此估算堵车路段长达两公里以上。“这种情况之下,驾驶员一定要更加谨慎,千万不要随意变道抢行,因为一旦再次引发事故的话,堵车就更严重了。”采访中,清障人员提醒说。
  对于起火原因,司机王先生表示,这辆客车是一辆申龙客车,买了差不多6年了,跑了10万余公里。“这辆车车况还不错,应该是一些线路老化短路造成的。”王先生推测说。目前,公安消防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记者 鲍福玉 徐新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