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 > 抚长 > 正文

吉林:抚长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一极速行驶货车起火

发布时间:2016-05-20  来源:长春晚报
  5月17日,一辆大货车经吉林省境内的抚长高速公路行驶至长春收费站附近时右侧6个轮胎突然起火,高速公路交警果断处置,将其引导出收费站,并利用工地送水车、灭火器等控制住火势,最终在消防车的协助下将火扑灭。
  当日16时40分,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民警在抚长高速公路上巡逻,发现距离长春收费站两公里处有一辆正在行驶的半挂大货车右侧轮胎起火。“我们通过车载喊话器通知大货车驾驶员赶紧停车,并试图用警用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但火势较大,未能扑灭。”交警胡靖伟说。
  与此同时,交警与长春公安消防支队取得了联系。消防人员建议将大货车引导至距收费站不远处的南湖中街与金宇大路交会处空旷地带停车,同时通知正在收费站执勤的交警迅速联系收费站打开一条绿色通道。
  “当时长春收费站车流量较大,轮胎着火的大货车行驶至收费站后,我们驾驶警车将车引导到空旷地带。此时路边工地有一辆运水车经过,于是我们用运水车里的水先将火势控制住。就在这时,其他同事带着车载灭火器赶到现场支援。”交警翟冰峰说,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他们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对后方道路进行临时管制,设置警戒区域,为消防车打开应急救援通道。
  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由于发现初期处置及时得当,用了几分钟就将火扑灭。“幸好你们及时处置,要不然真不知会多严重……太感谢你们了!”大货车驾驶员感激地说。
  高速公路交警表示,此次事故原因是由于车辆长时间运行,轮胎磨损过度,摩擦导致起火,在此提醒司机朋友长途驾驶切记检查车辆状况,防止“带病”上路,如遇险情及时报警。
  长春晚报 李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