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11鹤大 > 正文

10月27日 鹤大高速公路吉林省敦化段开通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吉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鹤大高速公路敦化至通化段,10月27日正式通车。鹤大高速公路连接黑龙江省鹤岗市和辽宁省大连市,途经佳木斯、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敦化、白山、通化、丹东等城市,双向4车道,全长1394公里。
  鹤大高速纵贯黑、吉、辽三省东部地区,是我国最东边的一条高速公路,是吉林省内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线路,在吉林省境内规划全长431公里。
  鹤大高速公路我省分三期(段)建设,第一段通化至新开岭(省界)段和第二段是与营松高速公路共用段靖宇至抚松段,已分别于2011年、于2015年建成通车;2016年10月27日开通的敦化至通化段共计339公里,概算总投资251亿元。
  鹤大高速公路开通,大大缩短了从敦化到大连自驾的时间。鹤大高速公路开通前,从敦化到大连自驾需要多长时间短则11小时40分钟,长则14小时35分钟。此次鹤大高速公路开通后从敦化到大连开车大约需要7个小时。
  鹤大高速敦化-通化段开通之前,从长春至长白山北坡自驾游没有直达高速公路。今后,自驾游走高速去北坡就有两条线路可选:一是抚长高速在榆树川乡附近转至鹤大高速,在露水河镇下高速,再行驶约41公里至二道白河镇。二是珲乌高速在敦化附近转至鹤大高速,同样是在露水河镇下高速。
  这条路建完之后,意味着向东辐射到朝鲜半岛、俄罗斯远东地区,日本海,向西辐射到内蒙古以及蒙古共和国,向北辐射到黑龙江、俄罗斯,向南进关大海,可以到大连港、丹东港,发挥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辐射作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另一方面,就吉林省融入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来说有重要意义。
  吉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