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 > 长吉 > 正文

长吉高速上一辆大挂车起火 长春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长春晚报
  10月27日9时54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九台中队接到报警称,长吉高速公路吉林往长春方向454公里处一辆大挂车起火。在接到报警后,九台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辆大型水罐消防车、一辆五十铃水罐消防车和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看到,大挂车车身及车头全部起火,形成猛烈燃烧态势,并伴有大面积的流淌火。现场指挥员经询问挂车司机及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得知,大挂车满载压缩纸壳,不明原因车上纸壳起火,并迅速蔓延至车身及车头,车内无人员被困。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警戒组协调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往长春方向的路段暂时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消防官兵也分成三组对起火的大挂车进行扑救。一组在上风方向出一支水枪对地面流淌火进行压制;二组在上风方向出一支水枪对大量燃烧中的货物进行直击灭火;三组出一支水枪对已形成蔓延趋势的火灾进行堵截。
  经过消防官兵2个多小时的扑救,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但由于挂车内堆积的纸壳属于压缩状态,外部明火虽已被扑灭,内部还存在阴燃状态,并且大挂车北侧为农户庄稼地和民房,稻草枯木等物聚集,一旦火星飞溅将引发大面积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现场指挥员又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协商,调派来铲车和大型吊车,利用大型吊车将大挂车移动到安全地带,铲车及时将车上燃烧物打落,水枪直击打灭燃烧物。
  从接警出动到处置结束,消防官兵历时8个小时,往返加水4次,成功扑灭了大火,最大程度减轻了火灾的损失。
  长春晚报 记者 海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