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 > 长吉 > 正文

吉林省长吉高速龙嘉机场至吉林市段将拓宽改造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到4月15日,长春至双辽等8个续建项目已全面复工;龙嘉机场至吉林等4个新开工项目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前期准备,将于10月份前全部开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吉林省2017年高速公路建设攻坚战拉开大幕。
  高速公路是发挥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投资的重点领域。2017年,省交通运输厅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着眼补短板、稳投资,加快推动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提效、提速、提质,投资额度将达180亿元以上,重点建设省际大通道、旅游大通道,建设12个项目,建设规模1334公里。
  按照省委、省政府“三抓”、“三早”行动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要求:抢先抓早,变冬闲为冬忙,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现项目建设早落实、早开工、早见效。厅各部门、各项目法人单位及有关单位全员行动,科学安排,抢先快干,狠抓冬季备料、项目招标、人员培训、设备进场等工作环节,春节刚过就逐步掀起了建设热潮。集安至通化、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项目隧道施工早在2月7日、2月26日就率先复工,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投资1.3亿元。其他长春至双辽、吉林至舒兰荒岗、辽源至东辽、龙井至大蒲柴河等项目,也于近日相继复工,是近年来高速公路项目复工最早的一年。
  为确保高速公路建设攻坚顺利进行,省交通运输厅针对征拆、前期审批、资金等难点问题,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实行厅级领导包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责任制,制定《“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厅领导包保方案》和《项目推进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力和责任人,每位厅领导分别包保3个项目,定期调度项目进展,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解决征拆难题。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于近日分别到长春市、延边州调研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赴省国土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商讨,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时限。
  二是加快推进前期审批,需要审批的16个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部启动,采取交叉进行的办法同步推进工可和设计,并有专人负责跟踪审批。今年新开工的双辽至洮南、松原至榆树项目,交通运输部已初具行业审查意见,工可报告近日就能获省发改委批复;长春至拉林河、吉林至机场改扩建项目初步设计完成了交通运输部审查,最迟5月初即可批复初步设计。
  三是全力做好资金保障。争取中央车购税补助投资26.5亿元已提前到位;与中交、中建、中铁等多家央企沟通研究合作事宜,有关项目正在深入论证;与省财政厅会商偿债和建设资金筹集办法,协调落实地方征地拆迁所需转贷资金;充分发挥吉高集团融资平台作用,确保贷款融资落实。
  四是建立完善奖惩制度,加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和外部环境保障的监督考核,每月通报一次。对政府重视、征地拆迁有力、建设环境好的地方,给予投资项目倾斜;对征地拆迁滞后、影响项目建设推进的地方,将削减或取消交通项目投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