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汉十 > 正文

元宵佳节当天车流井喷 汉十高速成功应对

发布时间:2017-02-15  来源:
  鸡年元宵节期间,由于春运返程以及周末节假日短途出行车辆增多,导致汉十高速沿线多个站口出现车流井喷,汉十管理处的干部职工面对通行压力,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应对,确保了汉十全线的安全畅通。
  返程、进香人流叠加  科学预判成功化解拥堵
  2月11日,由于返程和进香还愿人流的叠加,汉十高速武当山收费站出入口累计通行流量达9000辆,高峰时段达到了800辆/小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3.44 %。
  由于武当山收费站前期根据“大数据”智能管理系统,已经预测到元宵节当天的车流情况,并通过荆楚网等各类媒体提前做好宣传攻势,引导公众选择正确的出行方式;提前将站口人员进行合理安排、明确分工,并与路政、交警、地方交警、应急办等部门保持紧密联动。11日上午8时,当现场车流开始增加时,各路人马迅速各就各位,高速巡警在出口匝道路处进行车辆引导疏通和外广场与国道交接段车辆的引导疏通;路政部门在内广场对客货分流疏导,确保现场没有车辆抢道、冲岗情况;管理所则安排行政和机动人员充实现场,利用智能查询系统,为过往司乘提供精准的景区停车、住宿等信息服务。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站口通行秩序平稳有序,截止到中午12点,现场流量逐渐趋于正常。
  民俗节导致车流激增  联勤联动成功化解拥堵
  2月11日-12日,受黄陂僵狮子元宵民俗文化活动的影响,汉孝高速机场北收费站日均车流量达11249辆,较去年元宵节期间日均增长18.25%。
  由于汉孝监控中心准备工作到位,多次召开联动会议,提前联系公司养护、营运等部门设置好警示标志、安全隔离带、小客车专用通道标志等设施,提前对现场的安全保畅做好安排布控。11日-12两天里,随着参加文化活动的车辆不断增多,汉口北收费站合理做好人员调配,开足道口,启用便携式收费机,采取客货分流的方式进行复式收费,所有道口满负荷运转;汉孝路政大队联合省高警大队在汉口北站增加道路指示牌、水码等交通设施,实行车辆分道通行,同时做好机场北站分流准备;黄陂交警大队增加50名警力,负责布置祁家湾至汉口北路段重要堵点的值守与流动疏导。在各路人马的积极配合下,民俗文化活动期间各类车辆均有序通行,无一起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了汉孝高速和地方孝天路不拥堵、不倒堵。
  节后再迎返程高峰,未雨绸缪成功化解拥堵
  2月12日,元宵节后,由于各类返程人流猛增,汉十高速漫川关收费站出现车流井喷,出入口累计通行流量达9039辆,高峰时段出口达到了700辆/小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87%。
  由于漫川关收费站提前打好“预防针”,预备充足的钱、票、卡,安排充足备勤人员,充分发挥路警联合和鄂陕联动机制。2月12日12:30分开始,漫川关站口车流量出现骤增时,管理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交通疏导员、现场联络员、便民服务员、驻鄂卡管员、高警人员齐上阵,始终保持八条车道畅通无阻,从下午15点至晚上21点,七个小时里,漫川关的车流量一直保持高位运行状态,但是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到位,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站口收费秩序井然,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实现了“零拥堵、零投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