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汉十 > 正文

汉十高速土关垭所ETC车道双系统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
  近日,湖北省汉十高速土关垭管理所ETC车道双系统正式投入使用。ETC系统与人工操作系统之间自动切换所带来的通行效率提升,获得广大司乘点赞。
  据悉,自316国道草甸大桥封闭施工以来,土关垭所日均车流量达6500辆,“小站口、大流量”的问题集中凸显。针对此,土关垭所对“ETC轴重信息控制器”进行升级,即在原有的ETC车道系统上加装人工操作系统,两个系统同时运行并控制一个栏杆机。在ETC车道费亭内,ETC收费系统显示器和人工操作系统显示器并排放置在操作台上。当车辆驶入车道时,收费员只需要关注显示器上的信息,即可判定车辆收费信息,并进行后续操作。当驶入道口的是ETC车辆时,ETC系统显示器上显示车辆扣款信息,收费员按“紧急键”抬杆放行;当非ETC车辆驶入时,收费员将IC卡放置在读卡器上进行刷卡、缴费、抬杆、通行操作。
  当ETC车辆与非ETC车辆均经ETC车道通行时,收费员无需再进行人工“上、下班”操作,解决了ETC车道与人工操作系统相互切换所所造成的车辆通行速度受影响的问题。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