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6京藏 > 正文

京藏高速宁夏境内石嘴山至中宁段改扩建开工

发布时间:2016-08-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14日,京藏高速公路石嘴山至中宁改扩建工程滚泉至桃山口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打桩,对路基做加强处理。这是目前我区交通基础投资和规模最大的工程——京藏高速公路石嘴山至中宁改扩建项目其中一个标段,其他4个标段陆续开建。据悉,改扩建后的京藏高速将提升国家运输主通道瓶颈路段通行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我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
  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建设一处副处长周万福介绍,京藏高速公路石嘴山至中宁改扩建工程起自石嘴山以北的麻黄沟(蒙宁界),接已建成的北京至拉萨国家高速公路内蒙古段,经惠农、平罗、贺兰、银川、永宁、吴忠、红寺堡;止于中宁县以南的桃山口,接已建成的北京至拉萨国家高速公路桃山口至郝家集段和福州至银川国家高速公路,全长约284公里,总投资约221亿元。
  其中,从起点至四十里店南互通段和望远互通至滚泉北互通段,共169.7公里,均为两侧拓宽至双向八车道;银川过境段,四十里店南互通至望远段42.2公里也将新建成双向八车道;滚泉北互通至终点桃山口互通段72.2公里为新建双向六车道。
  周万福表示,京藏高速公路(G6)宁夏段建设时间较早,随着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交通量大幅增加,安全性和应急交通保障能力严重不足,已不能满足国家高速公路安全、快捷的功能需求。同时,京藏高速宁夏段南部有很多经济开发区,改扩建后可带动沿线工业园区和经济区的发展,“老京藏线是条曲线,改扩建后近乎于直线,可缩短红寺堡到固原18公里的路程。预计2018年11月完工。”
  (记者 安小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